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投身西部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4800

黄宏平,中共党员,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旅业商务英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助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英语党小组小组长、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助理、三亚学院外事处学生助理等职务。从最开始的共青团三亚市委实习生到如今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参加西部计划,从最开始给领导更换报纸到现在给市委领导写材料,部门和工作的转换意味着身份和角色的变化,但是不变的是成长。

2015年大学毕业后,黄宏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志愿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工作。对于身边亲友的质疑,他表示:“每一条河流都会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但是,每一条河流最终都会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 那就是奔向大海,流向海洋。人生亦如此,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一样,选择也不一样,我们每个人最终的选择都是为了更好地成长。

时刻准备,蓄势待发

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让他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三支一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他而言,国家给予大学生的这些帮助大学生更好就业的扶持政策,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也是对他的大学四年学习、工作、生活的一次延续,更是一次更高层次、更进一步的升华和提炼。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明白:他要用眼睛看清、用脑子想对、用手做成事、用心做好人。因为信任、因为坚韧,所以他努力让自己成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一名光荣志愿者。他深知,一旦信任、一旦坚持、一旦选择,便要风雨无阻、一往无前。为此,他都从大二开始,选择成为一名学生干部锻炼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以便为毕业后更好的走向社会而时刻准备着。而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办公室参加毕业实习,使他对共青团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于三亚市委的毕业实习,对他而言是一份荣耀,更是对未来的一种鞭策和鼓励,也更加坚定了其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信心。通过四年的学生干部经历以及自身的努力,通过层层选拔和严格的面试,他获得了到共青团三亚市委参加毕业实习的机会。

拼搏不止,不懈则优

黄宏平于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要从事文字写作工作,他始终以勤恳、敬业、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践。为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他经常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通宵达旦,毫无怨言。工作期间,会遇到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接手,虽然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曾经或多或少有过接触共青团的工作,但是学校和社会毕竟是不一样的。刚开始,他会感到迷茫、无助、不平,甚至有抱怨,也许这就是他所认为的不幸运;经过一段时间自我发现、自我学习、自我完善的锻炼,抛开过往,重新开始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在每次工作的失误中进行反思和总结。到现在,对工作的认知、定位等,他的工作基本上都得到了单位领导的首肯和单位同事的认可。

一个坚持理想的人就同时应该还是一个会相处会解难的人,即不坚守一己之见、一时之有、一得之慧、一心之囿,而要有更大的智慧善于行动,而要有办法把理想通过实践不断兑现。他相信,未来的路还很长,路上也充满了各种各样未知的挑战;他相信,在成长的路上,他会跌倒、受伤;他也相信,这一路上他会有寂寞、会有迷茫、会有伤心……但是,他更相信不忘初心,就能方得始终。成长亦是如此,就算受伤也要坚强和坚持,因为年轻,才更要拼搏,因为年轻,所以别无选择!

调整心态,懂得成长

    回首大学毕业后的工作过往,黄宏平表示在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期间,虽说有些辛苦但依旧有所收获。他总结为两部分:一、学会摆正态度和调节心态。工作加班乃是家常便饭,需要我们学会摆正态度,调整心态。社会不比大学,大学的生活是人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光,而毕业出社会后,很多东西根大学里的完全不一样。周围的人的思维方式、处事方式、待人接物等等,都需要我们去认真观察,积极思考。摆正态度是对成长的一份担当,而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积极与同事沟通,事后及时反思总结则是一份担当之后的坚持。懂得个人成长。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代社会提供了各种成功的范本,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谓的各种“鸡汤”。不管是正能量的还是为夺人眼球而写的,这些“鸡汤”都不能给我们成长提供给现成的参考。最终,我们还是需要静下心来,用自己的经历和努力,去培养我们独立判断的思考模式。个人成长,需要我们每个人自己去学会独立判断用母校交给我们的阳光独立的健康人格照亮自己也照耀他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