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扬者——动画1101王荣彬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阅读次数:4646

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扬者。这是王荣彬做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想法。王荣彬,20156月报名参加西部志愿者,到正式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已经3年3年多的中西部志愿者工作让他收获满满,感慨颇多。

在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志愿者协会3年多的工作时间里,他怀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炽热的心,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每一场志愿服活动。曾组织和服务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中国体育庙会、博鳌亚洲论坛、全国双修现场会、文博会、海博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三亚国际音乐节等大小志愿服务活动数百场。同时,组织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三亚市各大小交通路口,社区、旅游服务点、福利院等地进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让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的志愿者真正懂得作为一个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情有着多么深刻的意义

说起志愿服务,王荣彬还得从2011年9月来到三亚学院说起。因为真心的喜欢和内心的想法使然,当时作为班长的他就开始带着他身边的同学和朋友投身到了三亚市的志愿服务当中。在校期间是班长的他就乐于帮助同学们,帮助老师做事,在学生干部的队伍里默默地服务着大家,正是如此,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更好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树立起模范先锋的榜样作用。从大学开始到现在,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至今已经八年了整个三亚到处都有过他做志愿服务的最美身影,其中包括三亚市福利院、敬老院、脑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交通路口、旅游服务点、社区、机场、火车站等,累计服务时长20000多小时。

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他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开展志愿服活动,策划组织大小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2013年开始,他组织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参与到三亚市各大小交通路口,社区、旅游服务点、福利院等地进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他也做出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坚持在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引导服务,一做就是几个月。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最是理解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更是把这句话的意义践行到他的志愿活动中去,他觉得这就是一名志愿者生活的真实写照每当他听到这句话时,就燃起了对志愿者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他的眼里,志愿者意味着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他平时总说他没有想过要去做很大的事情,只想可能的条件下做一些更有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他人服务他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价值因为他一直认为,一个人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服务他人,那也就充实自己。他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志愿者的承诺践行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首优美的乐曲。

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青年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唯愿真爱常伴人间。参加的这些活动,正是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这是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学生活让他开阔了眼界,锻炼提高了他的自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社会为他提供了一个舞台,提供了发展自我的空间,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中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展现自我的风貌,用行动证明自己。发扬青年志愿的光荣传统,热心于公益事业,尽自他最大的力量奉献一点微薄之力。

“志愿者”,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名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代表的是志愿者的形象与行动指南。志愿者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责任。参加志愿者以来,他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去。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无论在八小时以内还是在八小时以外,都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尽力把事情做到更好。同时他还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与其他的会员沟通,交流,为加强与方便志愿者工作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他知道“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目前应该做的”,这是他做志愿者工作的一个信条。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青年志愿的精神,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忙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

“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这是王荣彬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2011年成为一名志愿者至今,所带领的志愿者和团队一直在壮大的同时也慢慢步入正规化管理,从最早的三亚市高校志愿者联盟到三亚市大学生公益联合会再到现如今正式在三亚市民政局注册的三亚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每个组织都是所有志愿者一点一滴的付出才有的今天。从残疾儿童到孤寡老人,从交通路口到旅游服务点,从社区到学校,一直将志愿服务精神与理念很好的传承了下去。

王荣彬曾先后获得2014年5月被共青团三亚市委评为三亚市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3月被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评为2014年度三亚市岗位学习雷锋标兵;2015年4月被共青团海南省委评为海南省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7月被提名三亚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7年3月获得三亚市2016年度“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2月被评为2016年度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服务之星”;2017年被共青团海南省委评为2017年海南省中西部优秀志愿者;2018年3月获得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