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努力学习,更好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5051

 全一林,一个对编程及其热爱的男生,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13级的学生。从踏入学校校门的第一步,他便对大学充满期待,知道要好好学习。为此他不曾松懈过,他利用每一分每一秒的空闲时间去学习各种开发技术以及项目管理能力,积极咨询老师问题。2017年大四的他在海口一家公司正式实习。 

全一林告诉我们,海南公诚监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监理公司业务广泛。他加入后,认真完成了领导的要求刻苦努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赞许。

                                    持乐观的态度,无畏失败                                             

谈到对就业的看法,全一林说,在很多人看来大学生就业是一项比较繁琐的事,因为大多数的大学生对社会都不够熟悉,不能正确把握市场的需求,也没有与他人谈合作的经验。就是往往要吃很多亏,大多比较迷茫。耗费了时间成本,最后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就业业不是单纯打工,而是要在工作中学到更多知识。而就业一家心仪又对口的公司是很难的。所以我们要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寻找自我。

积累人脉资源

全一林还认为人脉资源也是非常重要的的。他说,人的成功来自于他所处的人群,所在的社会。人脉就是钱脉。人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总是习惯在一个人取得成功的时候说:“那还不是他的机遇好!”是的,事实的确如此,在2002年中国百富榜上数十位成功企业家最看重的十大财富榜评选当中,机遇排到了第二位。但是我们为什么不问:“为什么他的机遇比别人好?”难道是上苍不公平,偏心他不成?不,机遇对任何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同的是人脉关系的不同,可以说机遇就是人脉的潜台词,人脉关系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机遇的多少。你在创业时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你赚了多少钱,积累了多少经验,更重要的是你认识了多少人,结识了多少朋友,积累了多少人脉资源。这种人脉资源将成为你事业发展的重大资产。机遇的潜台词就是人脉,因为人脉越丰富,机遇相对就越多。这几年在中国内地兴起的MBA热潮就是一个佐证,这些人读书不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而是为了搭建高品质的人脉关系,以从中获取商机。即使是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在总结读书的收获时,也把建立朋友网络放在第一位。哈佛商学院的一位教授曾经说,哈佛为其毕业生提供了两大工具:首先是对全局的综合分析判断能力,其次是哈佛强大的、遍布全球的4万多的校友网络,在全国各行业都能提供宝贵的信息和优待。在这么多精英人才组成的人脉网络下,机遇自然是不会少的。因此,我们应该把拓展人脉与捕捉机遇联系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扩大自己的人脉网,以增加获得发展机遇的机会。

脚踏实地,认真务实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企业战斗力的精神基础。必须要脚踏实地、扎实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的思想基础。没有责任意识,即使能力再强也不可能把工作做好。有了责任意识,再难的问题也有解决的办法。必须牢记自己的职责,增强工作责任感,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行动落实到真抓实干上,主动承担责任、主动谋划工作、主动完成任务,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二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人的精神状态不一样,工作的干劲、标准、效果等就会不同。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并决定着职工群众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