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理论与经验结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4419

          赵恒,是三亚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从踏入学校校门的第一步,他便对大学充满期待,他曾经想象过大学的美好——恣意的生活,自由的时间,丰富的课余生活。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想着在大学里肆意的挥霍。但是他与其他人一样,也不一样。大学始,他也是充满了玩世之心,但是随着学校各种锻炼的机会涌现,他开始心动了。他开始规划他的大学生活。                                                                                                                  

18岁的少年计划

踏入大学,他开始向学生会靠近,第一次他走进了校学生会的面试场地,做完自我介绍,他说感觉不是很好,没想到,真是预料一般。当时的学姐说他太浮躁,不沉稳。他并没有放弃,经过之前的实战,他好像懂得了一些技巧。开始走向院学生会。果然经过理论和经验,成功率提升了。他成功入选学生会。成为学生自律一员。他说过,人不自律,何以成人?一个学生会的职位并没有占据他的全部时间,他又开始丰富他的课余生活,加入学生社团成为协助社团活动的一员。当然学习也是不能拉下的。经过一年的时间,他收获了优秀学生干部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开始了,他毅然从学生会上退了下来,成功当选学生社团的社长职位。在这一年里,他多次带领社员参加活动。积极相应学校的各项活动。经过两年的校园生活与体验,他开始憧憬围墙之外的生活。他知道他终有一天会走出这面围墙,走到社会上去。就像学校里常说的“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                                                                                      

奔三的荆棘之路

        他说每一个新鲜事务刚接触时,都是恐惧、忧虑、焦灼的复杂心情。刚开始他接触了兼职,在兼职中认识很多人,也接触了很多人,看着不同的人做事的方法。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慢慢开始自己创业。刚开始他和朋友一起做了一个潜水的旅游项目,刚开始真的很辛苦,需要各种的准备,洽谈以及宣传工作。前期的工作准备的已经很不错,宣传也在几个合伙人的圈子展开。但是这个计划最终还是夭折了。他们自检说道,一切失败均源于理论化、理想化。就算有了一些经验,但毕竟还太稚嫩。在大三的下半年,他开始转变他的规划。不再懵懂的创业,而是用心的就业,在工作实战,在学习他们成功经验。

用心的就业之路

在大三外出实习时,他看上了一家并不是很出名但是用心的还最接触到现实的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09年,主营汽车售后。也就是大家说的服务业。这个行业刚接触时,也许你会觉得不太体面。你会觉得不就是一个修理厂吗?这里的门道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就算是修理厂,历经快十年的光阴,还有着蒸蒸日上的精神,这才是难能可贵的。经过之前的种种,他开始收敛自己的傲气,用心的学习。慢慢的,他开始了解大众心理想要的是什么,熟悉大众的心态。无论做什么,只有经过大众化的锻炼,才能真正的成长。对于平时的积累,不到半年时间,他成功担任了品牌售后主管。公司安排他全权负责售后的事。正是有了之前的理论学习,加之之后的实践经验。才有了些许成就。事实证明只有理论与实践结合,才能更好的就业与创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