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自力更生,合力更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阅读次数:3691

      夏茂凤,女,1995年出生于重庆,现是三亚学院艺术学院城产品设计专业大四学生

爱好,是最大的驱动力

“我喜欢讲台,喜欢那种尽己所能地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别人的感觉”;“以前总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要这么认真地管我们,等到真正站上讲台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种不由自主,是情不自禁。你总是忍不住恨不得把自己所知道的全部传授给他们,也许,则就是老师这个称谓的魅力吧,她喜欢拿着粉笔写着漂亮的粉笔字,喜欢看他们绕在我的身边叽叽喳喳地问问题,......”是爱好,驱使着她走向教师这个职业的道路上一直前行着。                                                      

自力更生,是校训描绘了梦想的大门

总觉得步入大学,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闲暇的大学时间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可能性,而“自力更生”的校训亦是召唤着我们走出父母打造的温暖港湾,走向社会。刚开始是兼职,奔波在三亚的各个培训班之间,哪怕每次周末都过得并不轻松,却是满满的充实感、喜悦感。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在增长了阅历的同时无论是社交能力还是综合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偶然间,她了解到三亚很多的中小学培训机构都是由和她一样的在校大学生任教,甚至有不少的培训机构由在校大学生创办,别人可以,那她为什么就不能试试呢?                                                                                                                                                               

合力更新,是校训指明了梦想的道路

她明白,创业的路并不会如想象般容易,我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哪怕她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也不一定会成功。但每每想到那群比自己小了几岁的弟弟妹妹们灿烂的笑容,心里便又燃起了斗志。哪怕只有一丝的成功机会,自己也该为之努力,也许就成功了呢?                               

于是,下定决心。从场地的选取,教学材料的准备,到师资、招生,她几乎跑遍了三亚每一个学校的周边地区,认真考察了每一个场地,仔细检查了每一件教学设备,最后选择了在荔枝沟,先是租房子,然后教室的布置,宣传牌的安装,一切的一切现在想想都不敢想象自己能搞定,不过这一路下来多亏了老师和同学,朋友的帮助,在办理手续的时候,刚开始真的是什么都不懂,后来还是以前在其他机构做老师的时候,一位学生家长告诉她,帮助自己的,当时她就想以后一定要认真教好每一位她的学生,前期因为学生不多,所以自己亲自上课,虽然每一个周末都超级累,但是每每看见她的学生完成的作品,所以的辛苦都值了,平时只要有时间就去我机构附近的学校发单,但是前期还是经验不够,不懂如何招生,后来就开始学习如何招生,如何运用网络招生,如何留住老生等等,经过学习,把书本上的知识落到实处,生源一下就起来了,经过两年的努力,从刚开始的几个学生发展到今天的80人左右,这一路上她自己觉得她是幸运的,认识了一群良师益友,认识了一群同行的朋友,他们给她经验,他们告诉她怎么做名气,再到后期的招老师,老师们也给予了她不少帮助,老师们特别积极的给予了帮助,心里真的是暖暖的,认识了一群良师益友自己是幸运,老师们的支持,是她坚强的后盾,可以说,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一直以来的支持。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梦想的路上,他们一直在前行

 

下面是他们的一些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