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思路决定出路,布局决定结局--领略艺术学院南方以南团队创业团队的青春足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阅读次数:4865

     习近平主席的“创业梦·中国梦”的号召感染激励着新时代的男女青年,也让大学生就业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现今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就业形势却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大学生创业也自然成为了大学生就业之外的新兴的现象。

在三亚学院众多创业的学生中,有一个来自艺术学院服装设计的大四学生,名叫荣洋成,他于2016年年初成立三亚南方以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南方以南影视传媒是一家专做自己IP流量的影视公司,旗下有城市人文纪录片《记邑》,目前已经发展拍摄了六个城市站点。还有另外一部海南省首部校园网络喜剧《大学这个梗》,目前已经进军全国各大高校,一共拥有68所高校的校园大使,未来会有更多高校的校园大使加入进来,会使《大学这个梗》品牌越来越庞大。

                                   

作为众多创业大学生中的一员,荣洋成之前是一名小有名气的作者,之前曾在几家杂志社担任过职务,多篇文章刊登在不同的报刊杂志上。当问他为何创办影视传媒公司的时候,他说当时他已经觉察到纸质媒体要走下坡路,手机资费流量廉价化时代到来,所以他毅然决定创业做内容短视频。

                                 

 

 

                                                                                       因为跟传统本地的影视公司不同,所以在2016年海南省创业大赛上,荣洋成带领他的小伙伴们带着两个ip项目获得了初创组三等奖,这是海南唯一一个获得初创组奖项的学生团队,后来,他们又获得了三亚学院2017年创业大赛第一名,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加大赛海南赛区银奖等奖项,可谓是硕果累累,这也充分说明项目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三亚南方以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获初创组银奖。该公司致力于微电影、网络剧、人文短片以及纪录片等业务发展。目前该公司拥有《大学这个梗》、《记邑》两部网络高人气独立IP作品。南方以南影视传媒公司在初创组中崭露头角。并最终获得银奖,他们在比赛中迸发出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将教科书化为实践,以实践深化理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创造精神现阶段南方以南影视传媒正在致力于人文纪录片,微电影,网络剧,文艺风MV等业务的发展。此外,团队誓言成为三亚市乃至整个海南省影视传媒界最具代表性的队伍之一。                                                                                                                           

有人问为何公司的名称要叫“南方以南”关于公司的名称,他们有着这样的解释,南方以南这四个字出自于诗人海子的一首诗,诗的原句为“南方以南,以梦为马,太阳以西,折骨为刀”意思是把自己的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另外他们说南方以南用在中国南端的海滨城市三亚再合适不过了。                                                                                                                                                                        

他说南方以南影视传媒要想久远走下去,那么它就必须保持着自我特色与活力。这一点,他制定了一系列的章程和福利制度,以保证团队能够不断发展,不断壮大。我们也希望他成为一个成功创业的大学生,同时也希望南方以南发展也会越来越棒。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