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源于生活,重在坚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阅读次数:3308

艺术学院 赵梦佳 园林1401  黑龙江省望奎县  报考单位:聊城大学

时间过的好快,在不经意间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回首这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我有太多的回忆。在这四年里她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还记得刚踏入这所大学校园,对一切都充满新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加入社团,尽情地体验这种渴望已久的生活,充满着活力。大学自由的生活方式和高中填鸭式的生活方式有着很大的区别,大多数的时间都需要自己去安排,这也需要自己用一段时间去适应。大学四年里,她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并且注重自己各方面的发展,同学间初次见面的扭捏与欣喜似乎还在眼前;军训时,操场上的飒爽英姿和病榻前的关怀问候随处可见;大学城的日子里,每天清晨结伴从宿舍走到教学楼,中午结伴去食堂用餐,夜幕中结伴在操场上跑步,处处都洋溢着青春的笑脸,就连浓雾中的晨练也成为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线,至今让人无法忘怀。

大学的第一年,我们开始真正长大,在那一年中,我们不但学会了很多书本知识,更学会了很多在社会中生存的知识。我们学会了如何离开家过集体生活,学会了怎样与别人更好的相处,学会了照顾自己,更学会了照顾别人…… 在这一年里,她也由一个高中生慢慢的转变成了一个大学生,由一个懵懂的孩子逐渐转变成一个懂事的成年人。大学的第二年,我们开始接触专业课,一切对于我们都是熟悉而又陌生的,在那一年,虽然她的工作学习还是那么的繁忙,但经过大一一年的洗礼也逐渐开始适应,只是有时在夜深人静,一个人忙完工作沿着走廊环走回整个宿舍楼时,不免心中有些落寞,但每当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老师的肯定时,一切的劳累与苦闷也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欣喜与满足。她相信“没有目标就等于失去了方向”。特别是在大学这样自主性非常强的生活中,这种计划性显得尤为重要。

                                    

她是一个计划性比较强的人,在每一阶段我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且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最终实现,那么这时也便尝到成功的喜悦。在每一个目标完成之后,她会适时地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买一件渴望已久的东西,或者是和几个同学到饭店去吃一顿。同时,她还利用一些业余的时间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并且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在生活上,她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她喜欢真诚、友好地对待每个人,微笑着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因为自己相信付出了多少就会得到多少,人是感情动物,人与人的相处是相互的。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的相处都非常融洽。

大三的时候她也体会到了大学生活与社会生活的不同,同时利用暑假和寒假的时间去找了一份兼职,也体会到了挣钱的不容易,所以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并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那一年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也懂得了如何关心别人,培养了我们的自学能力,也学会了更多的知识,那是一段永远都不会让我们忘怀的日子。转眼到了第四年,我们已经开始感受到了即将离别的伤感,尤其是当同学奔向各自岗位去实习时,目送他们离开的刹那开始珍惜在校园的每分每秒,因为我们知道,离开熟悉的学生时代的那一天已不再遥远,就要步入社会的我们开始吝惜起这剩下的仅有的一段校园时光。不管你愿不愿意,大四的身影还是在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专业课虽然不多了,但是接踵而来的各种招聘信息、就业指导信息像雪花般在校园中飞舞。为毕业设计开始忙碌的我们和穿梭在各个招聘会场的我们终于开始明白就业的紧迫与自身知识的匮乏,也开始了解了社会的残酷。如今,眼看着毕业的日期日日临近,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新的起点,回望过去的岁月,有着不尽的感慨。大学四年,她还获得了两次奖学金,参加了集体的活动并且获奖,学到了许多知识以及一些生存技能,这些将带着她一步一步地从校园走向社会,它让她不管是在身心还是心理上都更加成熟,也让我们懂得了珍惜,珍惜过去的岁月,珍惜青春,珍惜我们共同拥有的日子。

四年的时光,不仅仅是教授了我们专业知识,也传授了更多的做人的道理;四年的时光,已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它为我们今后的生活道路指明了方向,也在我们心中树立了做人的航标!未来的生活怎样我们无法知道,但历经这四年大学生涯的磨炼,她确信,未来的日子将会是绚丽多姿的。经历了又一个人生的路口,她更加明白了自己要走的路。青春是无悔的,岁月是无悔的,坚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我们终会有所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