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用心吐字,业有所成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阅读次数:3348

        宿家盈,男,三亚学院2014级播音毕业生,来自吉林的一名直爽有担当的小伙子,“踏实做事,诚实做人”是为人处世的原则。今年毕业后就到了永吉广播电视台担任主持人。

 

    谈及大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他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当代社会,大学生基本上属于饱和状态,而各个专业的工作单位需求人数远远不够分配到每一个毕业大学生,所以面对大学生毕业把握住机会很重要。”

他能够进入电视台工作,完全是靠着他那一股不认输的拼劲。他在参加了吉林电视台举办的唱歌比赛活动中,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比拼,特别是在年终总决赛的舞台上,拼足了劲在才艺展示上表演的B-box也得到了专业评委的肯定,最后也经过电视台领导的了解,并知道了他所学习的专业,虽然比赛得到了亚军,但是赛后宿家盈主动请求到电视台进行实习,领导同意了他的请求,瞬间就觉得冠军亚军无所谓了,因为他在还未毕业的时候已经向我的工作岗位迈了一大步。这就是一股敢拼敢闯的韧劲,主动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别人才能了解你,这样才能得到更多的机会来发展。

宿家盈在此之前是综合众多高质量就业的范例,得出大学生就业要具备:知识、技能和素质这三点。其中,知识可以学习和积累,技能可以训练,唯独素质最难培养。这种素质是一种勇于进取,面对困难坚韧顽强的人生态度,也是一种服务于社会和客户的价值观和灵活多变的思维方式。因此想要高质量就业的大学生,在学生时代就要有意识地服务别人,通过积极参与集体活动,从小训练与人沟通能力、组织计划能力,就业时就容易先人一步,获得成功。他在学校加入学生会,从干事做起,一步步做到学生会主席,这里面他是下了不少心思的。在学生会任职期间,学会如何与人更好的沟通,获得高质量的信息,并且会主动展示自己,让大家发现他的才能。在各项活动中,也是不断积累各种组织计划经验。

在随后3个月的电视台实习阶段,电视台主任为他争取了电台主持人的名额,并且也在社会招聘中通过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胜任了电视台的主播,目前是吉林CCFM100.8的主持人。他总结,在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还是要靠平时的积累,不管是专业还是文化,都需要长时间积累,才能在该发挥的时候更好地发挥。

在工作中,宿家盈也是拼命的。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喜欢这个嗓音浑厚,成熟稳重的小伙子。有时他的一些想法也总是脑洞大开,让大家眼前一亮。“用心吐字,用爱归音是我对这份工作的标准,很开心我的工作是我所喜欢的。”宿家盈说。当问起同事,对他的评价也是极高的,吃苦、有拼劲、精益求精....这些都是对他的认同。

    他还想对大家说:“还没有找到工作或是在选择工作上迷茫的同学们也不要灰心,在社会上或是在工作岗位上最重要的是表现自己,充分的发挥自己这大学4年所积累的能力,但同样这大学4年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沉淀,让自己变得稳重,成熟,在走向社会的道路上更加通畅,同样也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并越做越好,最后也感谢大学四年中一直为我们付出的恩师,不仅教会我们学识,更教会我们做人,同样更要感谢三亚学院,教会我们,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