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正身以俟时,守己而律物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阅读次数:7164

    “考研的时候,他把微信签名换成了《儒林外史》当中的一个对联:正身以俟时,守己而律物,并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考研一念何曾起? 

他说:“2016年1月,我脑海中第一次出现了考研这个想法。那是在大小洞天的小月湾餐厅。当时正值大三实习,我在三亚当一日游的导游。坐在海边的半露天餐厅里,我忽起一念:带团太累,要不考研去吧。但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在我当时的认知里,只有‘学霸’才能考上研究生,我从小到大一直没跟‘学霸’这个词沾边过。” 那么,又是什么让这位毕业生下了考研的决心呢? 

一念已成,全心赴考 

大四前他做过导游,做过旅行社的网络文字编辑。毕业的时候有想考研或者考公务员的想法,但还没有完全决定。回家了去电厂工作,待遇不错,但不是他喜欢的工作,因此痛下决心决定考研。当时想考回海南,于是想了四个考研方案:文学方案、旅游学方案,地理方案和历史方案。权衡利弊之后,他觉得历史方案是最有把握的,因此选择了海师大的学科教学(历史)专业。”                                                                                                

考研路漫已成故,展望未来为新生 

当问及考研之后的人生规划时,钱皓越表示:“因为我的专业属于教育类专业,未来还是从事教育类工作的可能性比较大。最近海南出来人才引进政策,我希望毕业之后,能够在海南的一个重点中学当历史教师。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打算,还有一些更高的追求。事态总是在发展变化的,我会根据读研期间的自身学习情况来调整目标。” 

栖居天地间,生活以为趣 

钱皓越在校的时候参与了许多学生组织的活动,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先进个人等证书。他在团委担任过学生干部,主要负责文字方面的工作。因此在工作方面主要就是看稿子,修改材料。平时经常去图书馆溜达,因为对文学非常感兴趣,所以有的时候也会尝试创作诗歌。其实和大多数男生都一样,他也会在休息时间打游戏。                                                                                                                                  

故人即相辞,留愿以相告 

谈及对学弟学妹有何建议与祝福时,钱皓越表示:“主要建议就八个字:放低姿态,严格要求。苏格拉底说过:认识你自己。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都一定要形成对自己的正确认知,把自己的姿态放低,去适应环境。同时,在具体事情上要尽量严格要求自己,这样在关键时刻才能厚积薄发。最后,愿旅业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校园生活,在各类活动中再创佳绩,希望能看到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超越我们这些‘老人’的时刻”。 

最后祝他读研路上一切顺利。望我院学子能够从其中有所得,有所获,认识自己,而后跨坎坷,迈崎岖,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