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冯霞: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阅读次数:3662

冯霞,一位长相清秀,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浙江女孩,日语1401班学生。她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在大学期间,思想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方面,刻苦努力,成绩较为优异,学业平均绩点为3.67,顺利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二级等级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商务日语中级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确实,回顾大学四年,能够让她回忆起自己曾积极努力付出过的是一张张的荣誉证书。2014-2015学年,荣获三亚学院“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荣获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三亚学院“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三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荣获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亚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实习生”、三亚学院“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当然,在注重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印象较为深刻的是担任鸿洲.2016海南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第一次参加校外的志愿者活动,会有担心、顾虑、害怕,但真的参与其中是享受,汗水换来的是喜悦。对她来说,也是开始放开自我的第一步。随后,也积极参加了三亚学院“外语文化节”日语诗文诵读比赛和日语模拟导游口语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在大学前半阶段是慢慢享受大学时光,参加校内外活动,不断认识新朋友。但在后半阶段,也需要开始规划今后的人生。在大三上半学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实习,在三亚维景国际度假酒店西餐厅实习。确实锻炼很多,萌生希望自己能够独立的生活,有了不好意思向家里拿生活费的念头。

她有跟父母讨论过,也有咨询过身边朋友以及一些过来人的意见,最终选择了到银行工作。但是对于一个学日语专业的来说,完全没学过金融知识,也不爱关心国际经济形势,要如何进入银行工作?她第一步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让自己对银行相关知识有初步的了解。经过两次考试不断努力,终于通过考试。原本还是满心欢喜的,在咨询专业人员后才得知只有通过银行的招聘考试才能真正有工作机会。在错过了2017年的秋招,完成了大四毕业实习后,她真正下定决心考银行编制,终于赶紧抓住了2018年三月的补招机会。在经过三月、四月、五月历经三个月的笔试、面试、体检等重重难关,终于在2018年的5月20日这一天,她接到了工行签约的通知。

毕业后的工作不能像在校期间的兼职什么的,觉得干的不舒服就走人,也没有像在校期间遇到点啥事就找思想导师来解决,什么都是自己独立面对,所以还是要慎重选择。

短暂的大学四年学习时光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她很庆幸的说道“自己人生中重要的四年在三亚学院度过,遇到了知己,结识了朋友,也感谢大学四年中陪伴和指引的思想导师和专业老师。人生中,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努力争取,天道酬勤,我的大学四年,圆满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