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留学之路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6409

     是来自理工学院车辆工程1401班的苏一宸,四年前和各位同学们一样,怀着憧憬的心情来到三亚学院,当时爸妈对的要求是顺利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时光荏苒很快四年过去了,自己终于拿到了四所国外大学的offer,毕业之后会去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读机械工程。

     想要出国读研究生,英语成绩真的很重要,这就需要大家在平时的日子就开始积累,平时在宿舍的时候经常会看一些美剧,背背自己感兴趣的台词,学习老外的发音并且锻炼自己的听力。                                                                                                                                  

     大一大二的时候,自己喜欢趁着闲暇打打游戏和朋友们约出去玩耍,但是回到宿舍之后,内心总有一丝丝的负罪感,感觉浪费了时间,因此总会在每个月里去几次图书馆来弥补。那时候只有东区才有图书馆,每逢周末或者每个考试复习周,自己总会坐着校车去东区看上一个下午的书。

 

     真正让产生读研想法的是在大三暑假的实习。在2017年的暑假里,孙文福老师带队们车辆1401班来到湖南湘潭的吉利汽车厂进行专业实习。们不仅参观了湘潭吉利的四个工厂,还亲自在流水线上参与了汽车的组装。国外学校十分注重实习经历,有了在世界500强企业的实习,申请学校也会变得容易一些,因此这次的实习不仅加深了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为的留学申请加分助力。

 

 其实在吉利这样的大公司工作很辛苦,朝五晚九是常态,平时偶尔还需要加班,就连中午的吃饭休息时间也必须分秒必争,不然很有可能因迟到而耽误生产。但是吉利公司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优秀的企业文化令他十分向往,因此才想着通过读研增加学历以此进入吉利公司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工作。                                                                                                                                                                       

吉利公司实习证

     大三开始书山馆修好了,住在北区的不再需要坐校车长途跋涉,只要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图书馆。图书馆内的学习氛围真的非常好,里面考公务员和考研的学生都在安安静静的刷题、看书,在冲刺复习的那段时间,基本都是上每天早上9点钟到图书馆刷雅思真题,中午在北一食堂吃完饭后马上回图书馆继续看单词,直到下午日落才离开图书馆,前前后后大约坚持了半年多。有时候觉得三点一线的生活实在是枯燥乏味,但是为了读研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毕竟学习英语是一个必须通过长期积累的过程。最后完成考试,顺利达到了学校的雅思要求。

大三大四刷过的雅思真题

作为大四的老学长,他想建议学弟学妹们如果想要读研的话,尽早确定方向。想要国外读研应该把专业课程学透彻,英语也必须在平时的日子里加紧学习。国外学校关注的还是你三年内的绩点,如果前面的成绩不理想,再想通过后面的课程补回来将会十分困难,如果有读研的打算就应该尽早开始付诸行动,从大一开始就把每一门功课都学扎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