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初罢一役,提剑又远方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阅读次数:3435

           三亚学院管理学院不动产1401的黄勇学长经过一年多的刮摩淬励、刻苦奋战,最终在国内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被暨南大学结构工程专业顺利录取。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最高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试行学分制的高校,最早在综合性大学里开办医学院的大学,最早设立华侨华人问题研究机构的大学,最早创设商科的大学,设有研究生院,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

黄勇学长之所以选择这所学校是因为对于来自湖南的他可以离家乡很近,在求学的同时也可以做到对父母的陪伴,而且暨南大学属于国家211工程”,这一点对于今后的工作方面会有很大的帮助。在朋友眼中,黄勇学长是一个非常乐观、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人,当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他总是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而私下的时候学长热衷于看电影来丰富自己的生活,有时也会玩玩游戏来释放学习带来的压力。

在准备考研的时期,黄勇学长说,英语是他最大的困难。因为英语一直以来都是他的弱项,在学习英语这一科目的时候总是让他吃了不少苦头,但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其难的英语也让他征服在手。

然而和众多学生一样,黄勇学长也是一个普通人,在漫长而艰难的坚持中,总是会有一些放弃的念头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出现,并且悄悄壮大着,如果你没办法打败这一考研最大的魔头,坚持到底,那你之前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将会付诸一炬。这个时候,身边一起的研友尤为重要,在看到别人都在考研的洪流中坚持不懈,看着别人都能坚持,必然坚定自己一样也能做到。黄勇学长表示找一个靠得住的研友比什么都重要,在学习上能够互相监督,互相帮助,收集考研信息的能力也比一个人强太多。

人一旦经历过一些事情,对于人生的成长绝对是只增不减。当初黄勇学长准备考研的时候觉得从早上6点学到晚上十一点没有什么困难的,现在想想都非常佩服自己那个时候拼命努力的样子,也敬佩所有和自己一样考研的学子。在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想想以前考研的时候奋力坚持的自己,当初那么累都能坚持下来,现在一点小困难算得了什么。对于这段考研经历,学长认为自己也成长了很多。

对于接下来的人生路程,黄勇学长计划着,顺利毕业后,利用暑假去旅游,到不同的地方去感受,丰富自己的见识与认知和社会经验。在读研期间专心学习知识,重点加强英语,争取考博,继续征战学海。

对于考研方面,黄勇有些个人建议可供学弟学妹们参考。关于报班,学长认为只要自制力足够,其实没什么必要,而自制力不强,且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考研资料,一般像视频这些都能够在网络上找到,可以多加写考研的交流群,以便第一时间掌控考研信息。对于售卖考研资料的人要多做判断,理性分析。英语方面可以多做真题,而政治可放在最后时期背诵记住要点即可。另外,在初试的时候分数尽量考高些,因为在复试的时候很难拉开很大的差距。

考研就像人生二次高考,虽然让人疲惫不堪,但是坚持下来就是伟大胜利,取得结果会各有不同。因为他们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哪怕前路再困难、崎岖,终点必定满目繁花、硕果累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