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优秀校友李晴:乘务工作是一项美丽温馨的事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阅读次数:4067

 李晴,女, 2013年9月就读于三亚学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301班。2017年6月,李晴经过层层面试,重重考核,顺利通过实习期,成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一名正式乘务人员。李晴说,空乘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光鲜亮丽的职业,并且带有神秘感,如今工作一年了,她觉得空乘工作是一项美丽而温馨的事业,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深深体会这个职业光鲜背后的苦与乐。                                                                                                                          

努力学习,目标明确

 在校期间,李晴各方面表现良好,她按时上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因为喜欢空乘这份工作,所以她在大学期间就注重关注这方面的就业和招聘信息,并努力去准备。她说,文化知识非常重要,学得好,学的精,才能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什么都得多学一点,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英语能力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自己上学期间非常注重英语学习。正是因为自己平时的不懈努力和积累,在大四第二学期,她参加南方航空公司的面试,经过层层竞争,她顺利进入南航当上一名空乘。

              

虚心学习,不耻下问

 在三亚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她在大四第二学期进入南航实习,因为不是空乘专业,所以,很多工作上的技能都是要从头开始学,但是她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努力地在实习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空乘人员而努力。                                                                                                                 

 

图为李晴和师傅学习飞机上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

 

 李晴说,一名乘务员都是通过三个月的艰苦培训才能上岗,每个新乘也会有师傅带飞合格后才能正式单飞。每个人都要学习医疗、应急处置、危险品、英语、游泳客舱服务等一系列的专业培训,李晴通过在师傅的带领下学习到不少学校书本里学习不到的知识,对于在客舱里的工作也慢慢适应。李晴同学说,具体工作内容也远远不止我们坐飞机看到时的发餐发水那么简单,她们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就要做机组车去机场航前协作,安检,登机,检查应急设备,数餐、摆水车、烤热食,迎接旅客登机。

乘务是一项美丽而温馨的事业

 她说,乘务是一项美丽而温馨的事业,虽然辛苦,但是苦并快乐着。她说,飞机延误也是经常的事情,这也是这个职业让人敬佩的地方。李晴同学服务热情,对待旅客也总是笑脸相迎,有礼有节,即使延误也会耐心的向旅客解释,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旅客。她说:每一位顾客在我眼里就像孩子一样,对他们温暖自己也会变得快乐。” 通过这份工作,李晴不仅学习到了怎么样成为一名优秀的服务人员,通过与不同的人接触了解了更多处事方法及态度,提升个人的素质与气质。最后,李晴同学说,感谢三亚学院的栽培,让她能以过硬的综合素质,在现任工作岗位上为社会服务,发挥自己的作用。能在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

寄语母校及学弟学妹

 李晴在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她说,希望学习学妹们能好好学习,认真听课,什么年龄做什么,大学是最好的时光,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数学虽然难,但是一周也没多少节课,其实要是认真学起来,也没想象中那么难。一定要学好英语。她说,工作了以后,很怀念自己的大学生活,怀念曾经奋斗过的日子,怀念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