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阅读次数:3254

赵永斌是一名刚刚经历完国考的财经学院2018届毕业学生,也是一名十分幸运的小辈,赵永斌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这对赵永斌来说是十分幸福与喜悦的。但在这幸福和喜悦的背后更多的是对赵永斌努力过后所给予的答复。这让他更加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只要全力以赴,成功的喜悦就一定会来临。

回想年在三亚学院的生活,赵永斌认为是丰满的。学校的教学理念与赵永斌的想法十分契合,学校本着“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教学理念来教育每一个学生。想想自己刚从高中来时的模样,年轻气盛,散发着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幼稚,遇到问题从来都不会用大脑去思考问题,找到原因解决问题,而更多的是争吵,斗气,以至于有时来一场肉搏战,天真的以为这些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的方法。其实这些都是错的,学校每年都会有实习阶段,每一个阶段的实习对赵永斌真的有很大的帮助,在实习的过程中随着实习难度的增大,赵永斌们也会不断地成长起来,在社会中实习能不断地去磨平身上的棱角,使之在到达毕业阶段时我们能更理性地面对生活,面对就业。赵永斌深感学校的这种教育方式很有效,在这个过程中也让赵永斌逐渐确定了赵永斌的奋斗目标,报考公务员。

赵永斌在大学期间做过不少兼职,比如做快餐店前台服务,去当保安,去发传单,去当会计师助理等等,也有与同学搞创业,但这些给赵永斌的感觉无疑就是这些都不是赵永斌想要的,不是说工作的不稳定,也不是说工资的高低,只是赵永斌感觉赵永斌还能做更多。经过了漫长的思考,赵永斌毅然选择了报考公务员,并将此作为了赵永斌的唯一信念。

既然选择了这个目标,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准备笔试期间,每天8点起床,8点到图书馆开始看申论热点10点开始刷题,整理错题,刷题,整理错题。1点左右吃饭,吃完饭后赵永斌会走在学院的大道上来进行短暂的放松大约下午2点左右继续刷题,整理错题,刷题,整理错题。6点半吃晚饭,晚上7点网络直播课,11点回寝室休息。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乏味。当然这期间还有上课,虽然大四的课程相对较少,但也没有少到有大把的时间去专心做一件事,所以这期间的压力可想而知。

好在再经过两个多月的痛苦与折磨之后,结果是令人欣慰的。笔试考试时,上午行测考试一切都是按照赵永斌事先所准备,在时间上也把控在了合理的时间内,所以在上午的考试中赵永斌逐渐掌握了节奏,这为赵永斌下午的申论考试打下了一个好的开头。下午的申论考试也十分的顺利,并且比赵永斌在平时练题时的时间还要快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答卷,这使赵永斌十分惊讶。虽然在考试过程中也存在许多不会的题目,但是自测阶段所给赵永斌的临场经验让赵永斌在遇到困难时不至于乱了手脚,功夫不负有心人,赵永斌也顺利进入了面试环节。

面试期间给赵永斌的感觉是比笔试还要更巨大的压力因为你不知道你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你的对手有多么强大,一切都是未知数,但在这个过程中赵永斌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使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有足以面对这一切的勇气和信心。每天疯狂刷题,在网上报网课,老师进行模拟对答,找朋友进行练习每天都是在嘶吼中度过,不过这个过程也是一种幸福,习大大也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赵永斌很幸运能在追逐理想的这条道路上去奋斗,能在青年时代为理想而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所有的选择都没有好与不好,更没有绝对的对错。但是选择也不是盲目的,不是心血来潮的,更不是随波逐流的。青年学生应该结合自己的兴趣,能力,人生规划,想要的生活,慎重的做好人生的选择题,一旦做好了选择就不要再去三心二意,不要去臆想结果,要相信只要你努力了,真诚的付出了,纵使结果不是那么的美好,沿途的风景依旧是你的财富,依旧是成功道路上的垒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