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记考研成功者韩米阳专访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阅读次数:3417

            众所周知,在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之际,将会面对很多选择:创业、就业、留学、考研是现在的热门话题。其中许多许多同学有考研的想法,但是没有考研的方法和勇气,为了让同学更好的系统性来准备考试,编者有幸邀请财经学院公司金融1401并且成功考上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的韩米阳同学,就考研的有关话题进行了一次采访。

     在与韩米阳同学的交流过程当中,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那么韩同学为什么会有考研的想法呢?针对这个问题她是这样回答的:在大三的时候有认真想过自己以后到底要做什么,并且对语文方面很有优势,大二的时候有上公选课中国传统文化,对文化传播很感兴趣,那就想到跨专业考研——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之后就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有很多人在准备考研时,不懂怎么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在这方面她给我们介绍的考研学习计划是每天6点起背一个半小时的英语单词,着重提到英语的单词量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积累的,而是需要一直坚持下去,之后就复习即将考研的内容。在做练习题时找出重难点,清晰明确的知道自己薄弱的环节在哪里,然后加强复习。考研的时间都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的,只有安排好学习时间,制定好计划每天执行,这样会感觉很充实。当然,以上的计划是同学的,进行参考后也可以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

    考研的道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些同学会对自己不自信,成绩不是很突出,事实上,平时成绩好坏与能否考研没有太大的关系,好多成绩不好的学生,他们甚至有个别课程没有及格或有英语没过四级,但这并不影响他们考上重点院校;好多同学高考没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在考研时实现了他们四年前的梦想。大家都是从高考的独木桥上走过来的,为何在考研时不相信自己呢?最后就是考研的态度和心态:态度决定一切,要坚持考研第一,端正考研态度,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并且知道自己要怎样去做,勇敢的去面对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还有就是心态问题:在准备考研的时心态是很重要的,要调整好自己每天的心情,不能有过大的波动情绪,这对考试的发挥都有很大的帮助。

 

    感谢韩同学对这次采访的大力配合,相信她的考研精神能够感染更多的同学,让同学们都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在此小编也衷心祝愿韩米阳同学能够在将来的学校里再创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