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阅读次数:2906

苏辉,女,中共党员,1995年7月生,河北邯郸人。2013年考入三亚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担任组织兼文艺委员职务,2018年4月被华东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拟录取。

 1526606340108091.png

坚持实践  全面发展

坚持实践

大一至大四期间期间担任组织委员,2016年12月成为中共党员,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大一、大二期间多次主持学院活动,大二完成环岛骑行锻炼自己意志力及接受复杂任务能力。

利用大二署假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并参与相关论文发表,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参与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鸣鹰支教队。

2016年参与“热情桑巴迎奥运”,有舞蹈与乐器基础。

大四专心备考mpacc,并通过初试,有一定的数量运算,语言逻辑,形式逻辑,批判性思维基础。

全面发展

自从进入大学以来,她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有很强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及自控力。一是自控能力比较强:坚持健身,体脂率很低,身体素质很好,这给她积极健康心态的同时,也支撑她可以完成长时间连续工作,她还完成过绕岛骑行七天团队任务,以及不关注娱乐花边新闻;二是她有很强的好奇心:学习过简单心理学,听哈佛大学公开课之积极心理学,这能让她更好调节与认识自己,研究记忆路径,刻意训练,提高学习与阅读的效率。熟悉电脑操作的基本知识。三是她坚持全面的观点:大一就开始担任组织委员一职,2015年12月成为中共党员,并在大学校团委担任主持,多次主持学校正式活动,参加学院辩论赛,辩论“成家立业”,获得“学院最佳辩手”的称号。四是坚持学习的步伐:大学获得奖学金,因感兴趣于逻辑与批判性思维,大三准备过mpacc考研,思考更多个人优势与喜好,而后转向法学政治经济学考研课程,逻辑学和批判性思维以及坚持的学习惯性,也为她转向后的理论提供了基础与加速度。

获得奖项

µ 2014年12月,“组织才能单项奖学金”

µ 2015年1月,  主持比赛“最佳表现奖”

µ 2015年5月, “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µ 2016年5月, “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µ 2016年5月,   创业策划三等奖

独立思考 越挫越勇

在第一次考取研究生失败后,她坚持独立思考,并没有放弃这条求学的路,她是一个期待教育的学生,期望从浮躁的,高速的城市发展中沉淀下来,希望获得内在的平衡,她看中的是教育除商品属性外,更多的是社会公益性,她通过教育可以给社会带来广泛的收益,包括生产力的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进步,其有溢出效应,她渴望与优秀的老师共读,俯身倾耳以请。她相信教育的力量,她有信心能研究好,愿为之全力以赴。

回忆起考研那段岁月,有些事情不继续做就会如鲠在喉,她毕业和研友在大学里租了间房子,每早去自习室都看到退休的老教授在悠悠地锻炼;再往前走两步就是附属幼儿园,小孩子背着书包摇摇晃晃地使出浑身解数索“我不想像学!”,久经沙场的老师变戏法般地拿出一个糖果,连哄带骗地把孩子俘进去,对着家长意味深长地做了一个okay的手势,家长满意回以微笑注目礼,便匆忙发动车子赶去上班,过了一会又不放心跑到门卫爷爷那里,“”谁的外套落车上了,一会儿她老师来拿,麻烦您了“”,说罢又奔向朝阳中赶去工作~,左边是小一个人锻炼的不疾不徐,右边是幼儿园前好几个人的兵荒马乱,让她感到时间的珍贵性,晚上十点多回去就比较辛苦了,北方的冬天很冷很干燥,就算校园里行人也很少,她裹紧大衣就往租住的家里跑~

这些日子她看了很多书想分享给大家,拜读完了《正见》诸法无常思想,心中住进了孔子与庄子,像是最底层的DNA,若日后有春风得意马蹄疾时,孔先生的家国情怀就会出来,愿意扬帆起航,出发上路;倘若恰逢失意时,老庄的部分就会升起,庄生晓梦迷蝴蝶,栩栩然胡蝶,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她会更理性,客观的去看这个世界。

在图书馆的时候,她感觉好多了,文字是完全可以信赖的,运算是有逻辑可寻的,陈述性知识可以带来充实和知识,程序性记忆可以活跃思维和脑洞,当她慢慢摆脱了自我毁灭式拖延,于是慢慢不再惶惑不安,对未来充满期待和惊喜,就这样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做好自然之子和万物灵长。

 最后她想送给大家:

世界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要永远重新进入动荡,重新赢得欢喜,人间哪得常无事情,愿读人间未读书,世间英杰固不乏,秋毫未合天地隔。

编辑:陈鸿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