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毕业生风采>>阅读文章

从工作小白到最佳新人的蜕变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2931
---记吉利集团岗位能手三亚学院优秀毕业生林伟钦
    林伟钦,三亚学院理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三亚学院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主任,车辆1301班级学习委员,车辆工程实验课分组组长,2017年2月入职湖南罗佑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浙江动力总成系统湘潭发动机厂 ),现在担任设备管理岗兼TPM专员,年收入12万左右。
林伟钦和同事在检查设备故障
    肯吃苦,能吃苦,会吃苦,职场小白苦练3个月实现身份转变。2017年2月刚过完元宵节,林伟钦拖着行李箱来到湖南湘潭,开始了在湖南罗佑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在工作,其实这时离毕业还有4个月的时间,但他放弃了安逸走向了工作岗位。办理完毕入职手续,负责接待的王经理就告诉林伟钦买一些生活用品准备第二天上班。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带着还没睡醒的身体,班组长告诉他现在开始的工作是做缸盖最终下线检验,由于是新入职,班组长带着他熟悉工作的标准和操作规范,毕竟是第一天上班即使肚子咕咕叫还是坚持到了12点,终于等来下班时间。林伟钦后来和老师沟通中表示,曾经也想过放弃,但当时还是咬着牙一天一天的坚持下来,从刚进入工厂的什么也不懂到慢慢熟悉,通过自己每一次的积累,在不到两周的时间迅速掌握了缸盖常见的问题,在工作中林伟钦提出了新方法,得到公司领导的认可。3个月是90天,是入伍的新兵连时间,坚持3个月就能让自己有巨大的改变,也让一名工作小白实现职场的华丽转身。
林伟钦在车间检查工作进度
    严格要求,技术过硬,实现了职业提升,荣获最佳新人奖。3个月过去了,眼前的门槛变成通向成功的门,2017年6月刚刚办理完毕业手续的林伟钦因为工作突出技艺精湛被任命为机加车间缸盖GAP4班班委,担任班委以后将自己大学的管理经验和工作技能结合起来,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一个月后林伟钦就被调任到机加车间在线三坐标精密测量岗并担任设备管理岗兼TPM专员,在新岗位上林伟钦平主要负责公司生产设备管理,TPM推进工作,工作林伟钦严格执行每一个动作标准,琢磨工作中的原理,并通过工作实践发现可以改进的地方,虽然在新岗位上不到8个月已经成为小专家,在2017年度评优评先,林伟钦通过自己的努力终获最佳新人奖,这是对其精湛技艺的肯定也是对其优秀的表现的赞扬。
    在虚拟经济肆虐发展中,在网红充斥着大家的眼球,林伟钦没有放弃自己在车辆工程专业所学,选择了吃苦奋斗,选择了精益求精,选择了实业,在不断拼搏中实现了从工作小白到最佳新人的蜕变,让脚下更坚实,前进的路更阔更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