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阅读次数:3091
    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张宝印、贾启龙)为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积极性,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近日联合下发《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2016年征兵宣传教育自3月份开始,持续至9月底新兵全部入营,以各级各类院校应届毕业生,特别是大学生为重点对象。各新闻单位、军地各级宣传部门和兵役机关,紧密结合征兵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三类活动。
    一是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进校园、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各地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组成宣讲团深入辖区内各大中院校,在对高校征兵工作人员、辅导员系统培训基础上,开展征兵宣传全覆盖。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各地举办“军营开放日”,重点组织大中院校辅导员、适龄青年入营参观见学,让青年学生了解军营生活、接受教育熏陶;指导部分军队院校与驻地高校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引导有志青年到军营实现梦想。
    二是制作发布征兵宣传系列公益广告和宣传专题片。各地要制作征兵宣传广告片、电视专题片、纪录片,征集征兵宣传歌曲,编写征兵宣传口号,在本地报刊杂志、广播电视、地铁传媒、公交视讯、网络平台等媒体播放征兵宣传片和征兵信息。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部队反映本部队现代化建设成就特色的宣传片,要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各省(区、市)电视台、主流视频网站、城市户外电子显示屏、高校校园闭路电视、校园网、就业网等平台展播,大力宣扬当地“关心国防、情系军队、矢志报国、依法服役”的先进典型。
    三是抓好舆论引导和政策解读。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在上级指导下,要在当地主要媒体以答记者问、接受访谈等形式深入解读政策规定。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所属网站以及大型门户网站,要推出征兵宣传专题页面、重点栏目、网评贴文,采取在线访谈、互动交流、动漫、微电影、网络游戏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各地要组织当地媒体发掘典型,跟踪报道积极报名应征、送子参军和支持本单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先进事迹,推动征兵工作深入开展。
    《方案》指出,征兵宣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要根据上述重点活动,结合区域特点,进一步拓展延伸,多层面、全方位、大范围地解读征兵政策、诠释参军优势、展示征兵动态。同时,突出重点,把高校作为征兵宣传的重要阵地,不漏一人地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