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九江:大学生创业可获5000元一次性补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阅读次数:3021
来源:浔阳晚报
  
    近日,浔阳晚报记者从九江市就业局获悉,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且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含国内各类高校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在江西省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1年以上,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为5000元。  
    据介绍,毕业5年内指申请人高校毕业证记录的签发时间到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时间不超过5周年。符合条件的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向注册登记营业场所所在地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在校生向所在学校就业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需要提供下列材料:申请人材料: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在校生需提供学籍证明)、《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企业材料:《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企业财务报表、员工工资支付凭证等原件及复印件;个体工商户材料:税收或免税证明、进货单、销售明细表或服务清单。  
    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通过审核的,应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张贴公示并在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上予以公示;在校生通过审核的,由所在学校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分别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所、各高校汇总申请补贴人员名册,并附加盖初审单位印章的申请材料复印件,分别报送至所在地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在地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公示结束后,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初审材料进行审核,并统一向同级财政部门提交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拨款申请,财政部门收到拨款申请后,在5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拨付至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就业专项资金支出账户,再由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补贴资金拨付至申请人指定账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