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次仅体制外人员可报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7日    阅读次数:2475
    “从2011年度‘国考’到2015年度‘国考’报名时间来分析,每年度的国考公告和简章公布时间都在10月中旬左右,报名时间也在10月15日左右。”公考相关专家表示,唯一不同的就是笔试时间略有差别,主要是笔试时间安排在周日,导致前后相差一周左右,但也集中在11月底至12月初。据此推测,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应该也不会发生很大变化,建议考生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发布。
    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次面向体制外人员
    “国考”可以说千军万马在争夺,其中不乏基层公务员参加其中。据了解,2016年度公务员国考,首次仅面向体制外人员。这也就是说,今后在职公务员不可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表示,根据新规定,今后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就是说,在职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将不能再通过报名参加公务员国考进入中央机关。
    此项规定出台后,“国考”今后将仅面对体制外人员,对于已进入到公务员系统中的基层公务员,如果想进入中央机关,只有公开遴选渠道。
    国企事业单位人员本次可报考
    从人社部网站获悉,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4个中央机关提出了职位需求,计划选拔400名公务员,总人数较去年增加了58.1%。本次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副处长、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和科员,共380个,是近五年职位数最多的一年。公开选调职位包括调研员、副处长和副调研员,共20个。
    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和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