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内蒙古东胜区成大学生创业乐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    阅读次数:2187

 内蒙古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是根据《东胜区十万大学生鄂尔多斯(8.990.000.00%)创业圆梦行动计划》文件精神,为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鄂尔多斯地区自主创业,帮助优秀创业项目快速发展,政府主导设立的大学生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为入园创业项目和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办公场地、住宿场所、工商注册、财税服务、法律咨询、人才推荐、创业资金、市场开发等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帮助大学生突破创业观念、场地、资金等方面的瓶颈。
    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地处城市核心地带,是原伊克昭盟师范学校所在地,创业园占地面积64173平方米,建筑面积31360平方米,拥有大小教室86个,办公室150个,宿舍244个以及阶梯教室、会议室、图书馆、体育场馆等配套设施。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文化氛围浓郁,是东胜区大学生创业行动“一园多点”发展布局的核心。
    按照创业园建设计划,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拥有创业办公和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培训和创业研发中心、创业公寓、创业者食堂、大学生艺术工厂、网络科技集聚中心、大学生创业文化交流中心、大学生文体活动及创业会展中心及体育健身中心共计10栋9种功能建筑。
    创业园改建共分三期,共包括10栋功能建筑,计划于2015年春全部投入使用。2014年1月,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启动一期改建,3月8日正式投入运行,共计收到各类创业申请500余份,目前已招募各类创业项目30家,创业者150人,创业园二期改建工作现已开始,预计于2014年6月完成,按照计划三期改建工作应于2015年3月完成并投入使用。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启动以来运行状况良好,安全工作、场地管理、设施维护、考勤考核等各项管理制度已健全,并已经开展了多次专题沙龙、培训讲座、文体娱乐及志愿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以实现大学生创业梦想、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创业人才、扶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为宗旨,与东胜区和周边地区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集大学生创业思想集聚基地、创业就业基地、创业项目研发基地、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创业培训服务中心,努力实现综合服务、创业培训、创业孵化、会务会展、休闲交流、集中食宿、艺术创作、技术研发八大功能,成为东胜区十万大学生创业圆梦行动计划中“一园多点” 创业格局的核心园区,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办公场地、注册登记、资金申请、行政审批、法律援助等综合性创业服务。
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将在大力招募本地创业大学生的同时,与外地高校、创业园、各类机构及企业合作,发展新型创业方式,不断丰富创业行动的内容,届时将与10-20家公共教育培训机构及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创业培训合作,达到同时培训1000人的规模,吸引创业企业300家,为1500名创业大学生解决创业办公、培训及住宿问题,实现每年孵化50家创业企业的目标。东胜区大学生创业园将通过优惠的扶持政策、完善的服务体系、解决大学生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问题,成为大学生走向社会的“第一站”,创业就业的“梦工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