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人社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最快下周出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阅读次数:1959
[导读]信长星说,该计划拟用四年时间,通过多项政策和创业服务,扶持80万以上大学生实现创业。他表示,人社部将和有关部门共同抓好“创业引领计划”的实施,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今天,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社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起草“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他透露说,目前这个文件正在会签,如果进展快的话,文件最快有望下周正式出台。 

信长星说,该计划拟用四年时间,通过多项政策和创业服务,扶持80万以上大学生实现创业。他表示,人社部将和有关部门共同抓好“创业引领计划”的实施,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让更多大学生愿意创业、敢于创业 

他说,要鼓励创新、支持创业、褒奖创意、崇尚创造。创新、创业、创意、创造,就是创事业,创未来,应当营造这样一种气氛,让我们更多的大学生愿意创业、敢于创业。 

  使每一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都接受创业教育 

他认为,创业不仅仅是有激情就能够成功,还要具备基本知识、基本素质,因此需要加强创业教育。要开展创业培训,使每一名有创业意愿的学生都能够接受创业教育、创业培训,获得基本知识和能力。 

  创业成功后持续跟踪指导和服务很重要 

他表示,鼓励大学生创业还要提供创业扶持。一方面,要落实好已有的各项扶持政策,包括税收优惠、融资场地等来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创业成功率。另一方面,在他们创业成功之后,要开展持续的跟踪指导和服务,这很重要。 

  “褒奖成功、宽容失败” 

他说,对创业要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对成功的要褒奖,对失败的要多一份宽容。没有失败怎么可能呢?既然我们讲提高成功率,必然有一定的失败率,而且失败率是不低的。不是每个创业者都能成功,但是我们要营造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