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包头:开拓公益性岗位等多项就创业服务助毕业生找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阅读次数:2675
    政府出资组织各类招聘活动、落实各类招考、招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自主创业。为了给有求职、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包头市从9月下旬开始开展“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活动”。
    据悉,从9月19日开始,包头市在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举办4场不同类别的专场招聘会,免费提供场地邀请企业入场招聘,节后两场为10月10、11日举办“2015年包头市服务基层期满和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和10月17、18日举办“2015年包头市高校毕业生双选就业洽谈会”。
    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也在服务季期间与市人社局配套组织开展符合本地区实际的现场招聘活动。10月中旬,举办针对北梁地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促进活动。在北梁地区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为有就业意愿的提供免费岗位推荐和技能培训,为有创业意愿的推荐进入东河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落实小额贷款担保及贴息、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服务季期间,通过包头人才网、包头市高校毕业生信息服务平台、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人才E站开展网络招聘。
    另外,9月下旬,包头市开展基层公益性岗位招募高校毕业生工作,计划招募700人。组织开展包头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和旗县区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计划面向社会招聘高校毕业生568人。12月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万名企业人事经理进校园”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解答就业问题、讲解求职技巧活动。
在自主创业方面,包头市将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择优对在大学生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以及经人社部门认定的其他创新创业平台内孵化的毕业5年内、2015年注册的100个左右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创业团队或项目不低于1万元的创业补贴。重点向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农村牧区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以及残疾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倾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