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宁夏出台二十一条新政助推创业就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阅读次数:2450
          宁夏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创业就业推出了一揽子优惠补贴政策。
  《意见》包括“大力促进就业”“积极推进创业”“切实强化服务”“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共21条意见。其中,最大亮点在于直接助推创业就业的16条意见。从创业平台的孵化、小微企业准入环境的打造、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扶持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补贴、鼓励政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意见》要求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全面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并减免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和规费、服务收费。放宽新注册企业场所登记条件限制,推动“一址多照”、集群注册等住所登记改革,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住所资源。全面完成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大幅减少投资项目前置审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标准,缩短流程,限时办结,推广“一个窗口”受理、网上并联审批等方式。
  《意见》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要求建立、完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在职创业、离岗创业有关政策,鼓励科研人员带头创业。对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与原单位其他在岗人员同等享有参加职称评聘、岗位等级晋升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权利。
  记者9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宁夏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就业创业重点任务进展顺利,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1-6月,全区新增就业5.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75.3%,同比增长3.4%;城镇登记失业率4.02%,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
  据悉,该《意见》是宁夏自2008年实施全民创业工作以来,推动就业与创业工作层次最高、涉及面最广的一个纲领性文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