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湖北襄阳市出台政策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阅读次数:2099

         湖北襄阳市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来襄创业就业若干意见》,设立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专项资金,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并根据需要逐年增加,推出了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招才引智,吸引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

  一是项目补助政策优惠。根据大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和评审情况,对技术含量及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就业多的创新项目,给予1—10万元的一次性启动资金补助;成功经营一年的,经认定后给予实际到位资本金30%、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二是场地补贴政策优惠。大学生租赁创业场地的,三年内每年给予最高不超过5000元租金补贴。

  三是融资申请政策优惠。大学生创办企业,申请小额贷款不受出资额和注册资金的限制,按生产经营规模和流动资金需求确定担保贷款额度;大学生独立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合伙经营和创办微型企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创办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4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四是税费政策优惠。大学生创办企业,上交的各项税收及团队成员个人所得税形成的地方留成部分,五年内给予全额奖励;除国家和省规定的必须缴纳的收费外,三年内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免。

  五是生活补贴政策优惠。来襄阳市创业、就业的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生,按每人每月500元标准发放生活补贴。生活补贴一年一发放,发放最长期限不超过三年。

  六是落户与住房保障政策优惠。来襄阳市创业、就业的大学生,申请落户的,公安部门及时办理落户手续。无自有住房的,三年内可优先申请租住“隆中人才公寓”、“白领公寓”、“蓝领公寓”及其它保障性公共租赁住房。在外租房的,按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租房补贴,租房补贴一年一发放,发放最长期限不超过三年。首次购买住房的,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后,即可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

  七是就业培训政策优惠。对到襄阳市企业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免费岗前培训,并按规定发放培训期间生活补贴。

  八是相关待遇政策优惠。到襄阳市民营企业工作的大学生,在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位选拔、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资助、科研成果或者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襄阳市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