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政策>>阅读文章

天津市出台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阅读次数:2008

   大学毕业生在天津不必为注册资本等难题担忧了,这个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将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老板"梦。

  由天津市工商局制订的大学生创办企业优惠政策包括:放宽注册资本缴付标准与时限、允许毕业生以人力资源和智力成果投资入股、放宽私企经营范围、工商部门上门为企业服务等。

  据介绍,天津市工商部门允许创办私营企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分期缴付注册资本,以生产性和零售业务为主的商业性公司,首期出资5万元以上并提交相关证明和承诺书即可获得营业执照;而咨询服务性公司首期出资2万元以上即可。

  同时,该市允许具有管理才能、技术特长或者有专利成果的毕业生以人力资源和智力成果向私营企业投资入股,最高可达注册资本的20%;如以高新技术成果入股,经有关部门同意,其所占份额可占注册资本的35%。

  天津市工商局负责人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将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关优惠政策将消除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后顾之忧,同时也有助于大学生多渠道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