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毕业生农村基层服务项目面面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3158

 

毕业生农村基层服务项目面面观

目前我省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农村就业,除了普通的单位招聘外,有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四个主要项目。那么这几个项目如何选择,海南日报记者进行了采访了解。

  上述四个项目分别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部门、教育部门和团委负责。2010年度:三支一扶报名525—610日,选聘生项目今年2月报名已结束,特岗教师计划未开始报名,中西部计划报名已于5月结束。

  我省2010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14名高校毕业生到8个少数民族和贫困市县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2年。报名条件是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及生源为本省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07-2010届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

  各市县选聘生,考生户籍要求本市县生源。选聘生由省委组织部统一招聘,并分配到各县(市、区),再由县(市、区)委组织部与选聘生签订聘用合同,根据工作需要分配到村委会,按有关规定任职。

  特岗教师将到农村中小学援教三年,招聘对象以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同时也招聘部分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以及取得教师资格、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岁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

  西部计划招募105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到基层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部支教计划,将在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和省外普通高等学校的海南生源中招募912009届、2010届大学毕业生,到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