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军旅青春,献身国防。 ——大学生参军入伍卢之敏

发布人:hanma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    阅读次数:4113

卢之敏,女,汉族,中共党员,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人。现就读于三亚大学旅酒管理学院酒店管理1602班,2011年9月进入三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同年进入学生会任督察干事,并获优秀学生干部一次。2013年9月即大三上学期,毅然参军,献身国防,并在部队建功立业, 2014年9月荣获“嘉奖”一次,2014年12月17日国防部网站中有报道提到,“反坦克导弹“神射手”张仲春、心理服务“知心姐妹”卢之敏、装备排障骨干曾丽娟、“爱岗敬业标兵”苏越……一个个响亮的称谓,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用青春与热血浇灌梦想之花,用苦累与汗水点亮梦想之光。她们的感人故事,既是军旅生涯的拼搏过程,也是女兵们追梦圆梦的真实写照。”

    2016年经部队选拔,义务期满后竞选为一级士官。2016年12月荣获“优秀班长”一次,2017年参加西部战区十三集团军“四会教练员比武”,同年4月1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9月荣获“嘉奖”一次,“优秀士官”一次,2018年6月成为中共党员。

一、思想积极,不断提高,让“卫生员”成为练兵备战得的“保护者”一支利剑的铸就,必须经历反复淬炼,经一次一次火增一份韧性,过一次一次水添一份强度。一名女军人的蜕变,也要经过“寒风裂征衣”的磨练、“血雨浸战袍”的砥砺。军队为打仗而生,军事训练离实战越近,离打仗就越近,我军诞生于战争,成长于战争。从战争中学习战争,从实战中学习经验,是我军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淡淡的根本和关键所在。

“我想的最多的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这支军队能不能坚持住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的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再一次会议上,习主席这番话振聋发聩。胜仗,是一支军队存在的根本价值。习主席的胜仗之问,彰显出党的核心,军队的使命。作为一名“卫生员”我时刻谨记使命,认真学习卫勤保障知识,熟练掌握其基本操作技能,练好战场救护的基本技能,确保演习各项任务及卫勤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让“卫生员”真正走在部队实战训练的“最前列”实战化,首先要“化思想”,“化”去思想痼疾,“化”掉思维定势,“化”除任何于实战军事训练不适应额思想弊病。在进入部队之后,吃苦耐劳,爱军精武。在2015年国家举行的“青铜峡—火力2015B”演习中,因为在前一年训练中不小心导致小腿骨折,在演习中有着高强度的训练以及不分昼夜的进行两军对抗,在自己身体极度不舒服的情况下,带领本班人员完成了其指挥对抗下的指挥保障任务。终于完成了任务,全队为其喝彩,也因此获得了“嘉奖”一次。

2018年“洞朗”对峙中,我旅接到了临时任务,在一天之内进入藏区。我队担负起了其前线保障任务,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准备官兵所需要的各项物品,及预防高原病防止的各项药品,确保部队工作有序进行,不出任何保障工作的错误。在 “对峙”任务结束后,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军人党的使命与职责,巾帼不让须眉大抵就是这个意思吧。

三、让“卫生员”真正成为牵引军事训练的“排头兵”春有大练兵、夏有大实训、秋有大演习。冬有大拉练。实战化训练唱响“四季歌”覆盖全天候。从“跨越”系列到“联合”系列。展现出新世纪实战实训的新气象。作为一名卫生员,我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任务,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自身能力,在部队举行的各项任务中以优异成绩回报部队,做好一名带兵人,将班内人员技能水平全部提高,不负使命,不负重托。

四、活动丰富,实践积极,让“卫生员”成为文艺者在部队的这五年时间中,在为官兵提供良好的医疗保障过程中,其次,作为部队基层官兵的骨干文艺组,在训练间隙以及过节期间为官兵提供各种舞台表演,不断丰富其官兵课余文化生活,让训练不再那么枯燥乏味,让部队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尽自己的一份微博之力,让大家不仅能训练好,更可以训练的高兴,也为自己得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在今年退伍复学之后,我将保持着军人的良好作风,刻苦努力复习,积极向上,做同学当中的佼佼者。我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军人作风,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一名当代士兵的优秀素养。感谢部队给我的锻炼。更加感谢学校能给我再一次学习的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