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基层铸就青春辉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阅读次数:4540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创造性和生命力的群体。有人说,青年是早上八九点的太阳。的确,青年是最具有生机活力的一个群体,随着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清晰,自我定位愈加准确,他们的创造力和勇于创新的冲劲能极大地促进国家硬、软实力的提升。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在于壮志青年的不懈努力。青年在整个社会历史发展进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近几年,公务员群体日趋年轻化,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选择到基层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他们大多刚从大学毕业,拥有满腔的工作热情,有着坚定的政治理想。白驹过隙,岁月如梭,青春终究会消逝,那么如何让自己平凡而不平庸,肩负起社会赋予的发展使命,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便成为许多青年公务员苦思冥想的问题。
 
    扎根基层,坚定信念。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基层条件艰苦,收入微薄,工作看似平凡、琐碎而繁杂,但我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也便只能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奋斗到基层一线,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就必须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静下来沉下去,将这份对实现社会主义建设的坚定信念和基层的无悔热爱融化在基层的肥沃土地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有创新争优勇当青年先锋的决心。
    勇于担当,踏实工作。青年干部大多是受过高等教育,有着完备知识体系的人才,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方能不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对于基层的其他干部而言,我们更加了解先进的技术,有着多样化的工作理念,这些都是促进工作更高效高质完成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青年干部更应该挑起大梁,担起工作责任,踏实工作,以群众为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拓展思路,挖掘潜能,把自己的知识本领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服务于基层建设。时刻急群众所急,为群众所想,不求回报,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无悔青春,实现自我价值。
    基层同样精彩,因为青春,我们无所畏惧;因为青春,我们勇往直前。青年干部们,让我们共同插上奉献的翅膀,放飞自己的梦想,在基层这块广阔的天地里,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光彩照人。总理说“只有下的去,本事才能上的来,基层最能锻炼人。”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中国有梦,青春无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