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海南省2016年计划招聘400名特岗教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阅读次数:3052
    为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国办发〔2015〕43号),建立并完善农村教师补充新机制,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现就做好2016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政策要点
    (一)实施范围。2016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与2015年相同,具体为:《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确定的1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四省藏区县,中西部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特岗计划设岗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
    (二)招聘数量。2016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7万名,其中海南省计划招聘400名(如下图)。
 

 
    (三)招聘条件。
    1.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条件。
    2.本科或高等师范专科毕业。
    3.年龄不超过30岁。
    4.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016年海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
    报名时间: 预计6月中下旬
    笔试时间: 预计7月
    面试时间: 预计8月
    笔试科目:
    教育综合知识 + 学科专业知识
    面试科目:
    结构化问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