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2016年全国征兵你要知道的事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阅读次数:3031
    2016年全国征兵已于2月1日开始网上登记报名,比2015年提前2个月,这让不少立志报效祖国的青年跃跃欲试。然而,应征体检标准对应征者视力有明确要求。参军如何报名?近视者能不能参军? 

网上报名
    2016年2月1日起,全国广大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下一步,全国征兵网还将为适龄女青年开通参军报名服务。

视力要求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规定,参军人员视力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陆勤人员:初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手术后获得合格矫正视力 符合体检要求
    军检对视力要求严格,那近视眼是不是只能放弃军营梦?《标准》规定,经近视手术矫正后的视力,如果达到规定,视为合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