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阅读次数:3054
本文由网络搜集,无任何商业推广行为,并且不代表三亚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观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5届毕业生张薇(化名)找工作时发现:今年,去偏远地区、基层单位的同学越来越多。
  “听老师说,以前报名去西藏阿里这些地区的同学很少,几乎是报名就能去,有时招的人数比报名的人还多。但今年,第一轮面试,光本校的学生,我就看到了6个,其他地区、学校的同学更多。”张薇说。
  在拉萨某单位的面试中,张薇感觉到了更为激烈的竞争。两天时间,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60多名北京地区通过简历筛选的毕业生要参加笔试和面试,最终产生10位的候选人,“大部分还是没有事业编制的岗位”。
  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老师张可表示,清华大学去西部及东北地区就业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在增加,虽然统计数据显示去基层就业的学生基本保持在相对固定的比例,但如果算上到大型央企和国企的基层单位就业的同学,比例肯定更高。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近几年,愿意并努力扎根基层、扎根偏远地区的毕业生越来越多。他们认识到,大学生到基层工作不再是“屈身下嫁”“大材小用”,而是真正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找到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的有效方式。那些“咬定城市不肯放”“一颗红心向沿海”“孔雀都要东南飞”的观念早就被他们抛弃,“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正逐步转化为他们理性的思考和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