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大学生西部计划的专项设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4日    阅读次数:2897
    专项设置主要围绕党政中心大局、西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和青年学生的服务意愿等,凸显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特点。2011年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共实施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服务新疆、服务西藏、基层社会管理等7个专项。以上7个专项中,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分别为原支教、支农、支医专项更名,并将团中央、教育部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纳入基础教育专项实施;保留基层青年工作专项;根据中央关于援疆、援藏工作的要求以及新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要求,新设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新设基层社会管理专项,围绕西部基层社会公益、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法律援助、扶贫开发、金融开发等公共服务需求及党政、司法、综治等工作需要开展服务;之前开展的灾后重建、新疆双语教学专项不再在全国范围实施,由所在省级项目办结合实际需要组织实施。
    基础教育在县乡中小学从事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本专项包括研究生支教团。
    农业科技在县乡农业(林业、牧业、水利)技术单位从事农业科技工作。
    医疗卫生在乡镇卫生院以及部分县级医院、防疫站从事医疗卫生工作。
    基层青年工作在县级团委从事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青年就业创业、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工作。
    服务新疆围绕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基层单位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服务。
    服务西藏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基层单位从事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服务。
    基层社会管理围绕西部基层社会公益、社会保障、社会福利、法律援助、扶贫开发、金融开发等公共服务需求及党政、司法、综治等工作需要开展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