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脱贫攻坚,服务基层。——体育学院王劲松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阅读次数:4100

一提笔万千情感涌上心头,大学时光历历在目,此刻仿佛回到了三亚学院,感受到了美丽的校园风光,看到了可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学时光真的好美。

2018年6月我顺利的从三亚学院毕业,9月我很幸运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工作地点在乡镇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扶贫,工作半年有余对基层工作也有了初步的认识,略有一些工作感悟,总的来说有以下几点。

一、学习仍是王道

“学习”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无论在学生时代还是工作,学习永远是必不可少且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必将能用到工作中,虽然我们学到的只是理论知识缺少实践,但实践却需要理论知识来指导,工作中如果你感受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时,此刻你真会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慨,所以多学习是百益无一害的。

二、遇事要冷静

在基层工作,遇到的困难和不可预知的情况时有发生,有时你会怒气冲天,满腹牢骚;有辞职的冲动;有想招呼对方祖宗的话语。等等这些情况将会一直伴随着你的工作。在学校你可以任性,只要自己开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是可以的,校园就是犯错的地方,但是在工作中这样处理了,影响的不只是一时,也许是你的一生。因此遇到任何事情冷静是我们的第一选择,调整自己的情绪,用微笑相迎,这个过程就是成长。

三、统筹兼顾

“基层才是锻炼人的地方”,在基层工作的领导干部都会身兼数职,在繁重的工作中如何能让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这必须要学会统筹兼顾,把事情分为轻重缓急,有时还要特事特办,同时要做好随时有增加工作量的准备。要学会苦干更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来解决事情,统筹兼顾是门学问,积累的工作经验越多你就学习的越多。

四、少说多做

“五加二,白加黑”这就是基层工作的常态,不要抱怨工作太多,抱怨了又怎样没有人会把你的工作给完成了,只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影响,在我看来做了就不要说,说了你还是要做,保持沉默把工作做好,领导同事都会看在眼里的。沉默是金你值得拥有。

五、坚定自己的工作理想

没有理想你哪来的动力。在乡村“贫穷”还是主题,所以才会有现在的脱贫攻坚,我们虽不是政策的制定者,但我们是政策的执行者,如何让百姓能享受到好政策,这就要求我们要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为民服务。贫穷的景象现在很多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当我第一次入户到贫困户的家中我至今无法忘记,帮助他们脱贫就是我的工作理想,工作虽十分艰难,但我一直在坚持。

扶贫事业任重而道远,基层需要年轻人,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

最后祝福我的母校桃李满天下,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学弟学妹们能顺利毕业找到好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