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夯实基层党建 筑牢扶贫堡垒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阅读次数:3015

来源:原创 作者:路欢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形成扶贫攻坚强大合力。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章是规矩,党规是底线,系列讲话是思想旗帜,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要求,树立行为规范。担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实现问责常态化,形成党组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局面。

  强化监督责任,护卫扶贫资金走好“最后一公里”。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难度大,资金力度大,腐败的可能性就越大。完善监督制度,强化巡视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党内监督同同群众监督、国家监督结合起来,同法律监督、舆论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协调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严防区域性、系统性、塌方式腐败。

  加强体系建设,构筑扶贫网格化管理格局。贫困户致贫原因差异较大,需求情况也各不相同。创新分类帮扶机制,精准提供服务。针对不同的群体需求,让党建带扶贫,找准党建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各级党组织和扶贫部门以“钉钉子”的精神,稳扎稳打,步步推进,因地制宜地探索出各具本地特色的“双推进”路径。破除“两张皮”现象,从而实现“双推进。

  落实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社会参与,众志成城,定能取得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奔小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