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到基层工作得有个好心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阅读次数:3024

来源:原创 作者:阿牛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周围的同学很多都觉得我适合做一名公务员,而每当我问为什么的时候,他们好像也没说出特别合适的理由,以至于到了现在我都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和我开玩笑。对于我自己而言,我走上这条路的理由很简单,或许听上去会很冠冕堂皇,只是因为我想为家乡的建设做一点微薄的贡献,想改变通过我的努力能尽早结束恩施八个县(市)均为国家级贫困县(市)的现状。

  2016年7月28日,全省的2016届选调生汇聚湖北经济学院,开始了为期7天的岗前培训。2016年8月8日,那天下着小雨,父母执意要送一下我,我也不好打消他们的热情,于是一家人从恩施出发,直奔建始县委组织部,赶着去参加下去2点半的会议,主持会议的是县委组织部的田主任,看上去很亲切,简短的会议结束后,我和另外一名同事被长梁乡的组织委员接走了。20分钟后,到了工作的第一站,建始县长梁乡人民政府。

  刚开始的时候,有一些不习惯。生活条件不好,心里感到空虚。一下子从热闹非凡的大学校园到了这里,心里感觉空落落的。我也在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自己鼓励自己,还算比较快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据说是因为水源的问题,政府机关大楼从集镇上搬到了现在的地方。离集镇有2.5公里,下班后的政府大院安静极了,只能偶尔看见几个人在院子里散散步,拉拉家常。我喜欢下班后的时光,我总会在吃晚饭后蹭到老同志的周围听他们拉拉家常,我觉得这是我最快熟悉这里风土人情的方式。我很喜欢这里的门卫大伯,大家都叫他肖伯,他在这个政府大院里待了几十年了,所以他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他是一位很健谈的人,他总是会讲一些发生在这个院子里的一些故事,我们几个年轻人吃完饭后总要听他唠一会儿,感觉这样的日子过得很充实。七点多的时候,我回到办公室,只有这个时候没人打扰,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看看新闻,学着写写东西。

  我觉得我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在学东西的时候,对于一名刚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新人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都是充满挑战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想一定要保持这种心态,坚持下去,将热血的青春奉献在这片我深爱的土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