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基层就业>>阅读文章

大学生征兵开始!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    阅读次数:3066
        4月25-26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暨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教育部部属高校设分会场,共设分会场106个;参加这次会议的高校共2500余所,军地共8300余人参加。
  林蕙青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形势下兵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利国利军利教育,是实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
林蕙青指出,2015年,兵役机关和教育系统密切协作,精心谋划,大力推动,明确提出征集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了政策措施,圆满完成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开局之年,各地教育部门要密切配合兵役机关,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级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征集任务。
      二要广泛宣传动员,精准分类发动。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抓紧行动起来,主动与兵役机关合作,针对毕业生、在校生、新生三个征兵群体的不同特点,提高宣传动员精准化水平,创新方式手段,开展立体宣传。
      三要抓好政策落实,鼓励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各地各高校要认真梳理现有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办法,逐条逐项加以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本地、本校鼓励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做到校校有政策。
      四要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密切军地协作机制,落实好各省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高校挂牌设立“征兵工作站”工作,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建立健全高校多部门参与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机制。五要抓好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建立预定兵工作机制,在6月上旬前对预定兵的大学生统一签订《大学生预订兵通知书》,认真细致做好服务,持续关怀大学生士兵锻炼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