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毕业生职场求职借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阅读次数:3258

新入职场的毕业生应该如何选择东家?如何处理职场关系?如何开展工作?

1、选择东家

作为职场新人,首先应该注重职业素养的养成,其次才能谈到工作能力和个人价值的体现,所以新人在选择东家的时候,应该首先选择规模较大、成立时间较长,内部管理规范性程度比较高的企业。

       第一份工作对新人后期的发展影响是非常大的,当你是一张白纸的时候,企业的管理规定和职业素质要求更容易被你接收同时也能更快速的形成你的职业习惯。不可否认,职业素养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在职业中能走多高、走多远。

       当然,一般大公司对新人的招聘和培训要求都会比较严格,特别是在试用期会要求毕业生在多个基础岗位实习,一方面让新人了解公司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另一方面考验新人的意志,很多人会在这个阶段因为工作辛苦、环境差而离开。这里只能提示各位职业新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需知道大多公司的高管也是从基层,最基础的岗位上干起来的,且当做公司对你的考验、社会对你的历练,心平气和,积极的面对吧!

2、职场关系

新人入职,嘴勤腿快笑常在这应该是基本法则,另外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看,目前很多院校对毕业生的入职前培训有缺失,很多毕业生不了解基本的商务礼仪要求,穿着牛仔裤、短裤、凉鞋、球鞋、超短裙、化浓妆等的面试者比比皆是。

       进入职场,首先应该有明确的个人定位,我就是菜鸟,我需要学习,应该能够准确地认识到职场中那些习惯、行为是好的,那些是不好,然后有选择的去向前辈学习,当然要注意和老同事之间交流的语言和方式。谨记师傅做的没有错的,只有你应该学的和可以不学的。

       调整心态,很多毕业生在学校的时候可能是学生会主席、班长,年年拿奖学金,在入职场之前是父母的心头肉,老师的手中花,百般呵护,进入职场,感觉备受冷落,稍有不周就可能会受到师傅、领导的训斥和批评。各位新人须知,进入工作岗位,首先公司会给你发工资,你不在需要再向学校支付每年几千到几万元的学杂费;其次,你的师父可能并没有因为带你这个学徒而减少自己的工作量,也没有因为你的到来而增加工资,而且有可能冒着教会徒弟饿死师父的风险。你的领导可能因为你的到来要多承担一个人的部分成本,被提升部门的工作任务量。再次,职场如战场,非生即死,面对生死,全力以赴,胜在战后才能言其它。

3、工作思路

 

新人入职的工作内容一般会比较简单,细心加勤奋基本就能完成,如果碰到有困难的内容,不妨多叫声师傅、叫声姐,相信职场中的热心大姐一定会帮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