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剑指offer的面试技巧来了!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2982
本文由网络搜集,无任何商业推广行为,并且不代表三亚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观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面试是毕业生求职的重要环节,企业也非常重视面试的过程与结果。如果你是正在求职的毕业生,想取得面试成功,了解面试技巧很有必要,一起来看看吧!


01

了解面试的公司

首先,要了解即将面试的公司。一般情况下,面试前需要了解一下公司概况、企业文化、自己应聘职位的特点、工作内容,需要应聘人员具有哪方面的素质及能力,面试中朝着所了解的方向努力即可。如果想更好的分析自己的发展前景,可以更多的了解公司的规模、性质、开办年月、做什么产品项目、年营业额、成长幅度、人事制度、企业文化、在行业中的排名等等,了解的越多越好。除此之外,如果能够了解公司的氛围,对你准备合适的穿着和谈吐也是十分有用的。


02

塑造好形象

首先是衣着得体。在求职时,尽可能不穿牛仔裤、高跟拖鞋,以免给主考官留下这个人太随便的印象。求职时的正式装扮,就是比较文雅、成熟的,而不是穿有许多装饰品、褶子等的服装。因为你希望主考官注意的是你的内在气质,而不是你上衣的滚边。

其次,还要注意仪表仪态。面试时,优雅得体的站姿和坐姿会给我们加分。如果我们不够端正、自由散漫等,都会被看作不雅或失礼。因此,我们在面试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站姿和坐姿。女生面试时,面试妆容主要以淡妆为主,显得沉稳、端庄。面试的服装最好选择得体大方的款式,给人以舒适的感觉。在衣服颜色的选择上不要过于鲜艳,暗色系在面试时永远是安全的颜色。


03

注意表达技巧


语言能力是主考官评估你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你说话时经常用口头语,你给人的印象将是犹豫不决、紧张,甚至迟钝,会降低主考官对你的信心。还要保持自信。一般主考官都认为应聘者应该有一定的社交能力,以及有在大家面前开口说话的勇气。不要一想到自己要在主考官面前说话,就开始想到负面的结果,如果你怯场,那么就需要充分的准备来帮助你镇定自若。

相互尊重和以诚相待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原则,在与用人单位面谈时要注意谈吐谦逊、自然以增加自己的可信度和亲和力。夸大其实与不恰当的锋芒毕露使旁听者徒增反感,反而暴露了性格中的弱点。当然,谦虚不等于自卑,在该表现自己个性和独特见解时,也需大胆沉稳,勿让他人轻视,失去表现自我的机会。



来源  | 大学生就业资讯(ID:ncssweb)

编辑  | 金程灏

排版  | 金程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