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海南人找工作的那些“坑”,正在被“一网打尽”!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阅读次数:7385

        这年头,找工作难 想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是难上加难 每一个在职场上辗转腾挪的人 想必都踩过不少求职招聘的“坑” 如何帮助求职者走上轻松应聘的“绿色通道”? 如何方便用人单位快速锁定“千里马”?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亮出绝招—— 全新升级的海南省公共招聘服务平台 智能服务将求职路上的烦心事儿“一网打尽”!

 

便民:求职招聘全程无纸化

        如今,线上线下的求职渠道越来越多,但求职者的烦心事是一点没少,一些线上平台注册麻烦,对简历的格式要求不一,每应聘一家企业要分别准备电子版的简历和材料,参加线下招聘会应聘者又得带着纸质版简历到处分发,十分不便。 在海南,上述现象正在改变。 

        近日,刚从吉林师范大学毕业的小林来到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招聘服务大厅,在自助简历一体机上花了不到二分钟就建立了个人电子版简历。小林表示,是通过同学介绍过来的,在海南省公共招聘服务平台,可以现场制作简历,在线查询招聘会排期、单位信息和岗位信息,向用人单位提交电子版简历。“所有的操作都是菜单式的,非常方便,特别适合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林说。

  

        今年9月底,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招聘服务大厅升级启用,依托新开发的“海南省公共招聘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招聘平台),实现全程无纸化、智能化招聘。重新规划和升级改造后的海南省公共招聘服务大厅不管是基础设施、硬件设备、软件开发及服务功能,都得到很大的提升,实现了互联网就业的多项业务功能。求职者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招聘大厅等多种方式进入招聘平台应聘,线上线下数据互通,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高效:智能系统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在传统招聘中,求职者往往需要参加多场招聘会、“海投”简历等方式应聘,而用人单位想招到合适的人才,也只能在尽可能多的平台发布信息,双方有效匹配度不高。招聘平台通过优化招聘流程、强化信息公开、充分挖掘数据等方式使招聘过程变得精准高效。 

每一名进入招聘平台的求职者,可以足不出户了招聘会的详细信息,包括单位情况、岗位要求、薪资条件等,在确定有合适的岗位后再前往招聘会,避免了盲目参会,提高了招聘效率。

升级后的公共招聘服务大厅,求职者在入口刷身份证即可进入,如果有意向的单位,只用扫扫身份证,就可向单位发送个人简历。

 

        招聘单位在注册后可以在网上选定招聘展位和发布招聘信息,发布的信息会同步显示在海南省公共招聘网、“海南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和现场展位电子屏幕上。在服务大厅,求职者可以通过大屏幕快速浏览近期的招聘信息,也可以利用自助简历一体机和“海南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实时查询近期招聘会和招聘岗位信息,在线预约面试,完成“不见面申请”,招聘单位则可以在网上向中意的求职者发出面试邀约,实现互联网精准智能招聘。

 

 

安全:数据互联确保群众放心求职

        在一些商业平台上,招聘企业鱼龙混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招聘平台发布诈骗信息,不少求职者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另外,近年来求职过程中的个人信息泄露频发,让求职者望而却步。 

        对此,招聘平台依托市场监督和公安等部门政务数据的共享,对参加招聘的企业严把准入关,确保企业拥有正规资质,提供“放心”岗位,切实保障求职者的合法权益。

  

        这天,泰康人寿海南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符女士来到招聘服务大厅,咨询怎样才能入驻招聘会。工作人员告知,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和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进行核查,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入驻。符女士说“我们也是慕名而来,感觉平台非常正规,双方的信息都是真实准确的,这样更能建立与求职者的互信。”

公益:为重点人群就业保驾护航

        升级后的招聘平台立足公共属性,突出公益服务,充分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农村贫困劳动力、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 除了常规的线上线下招聘会,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专门策划了一系列针对就业重点群体的专场招聘活动,例如开展“春风行动”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机会,到高校开设毕业生招聘专场,到市县开展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到企业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通过微信公众号、现场宣讲等方式宣传就业政策,预告招聘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就业对接活动,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搭建灵活多样的供需对接平台,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随着政务大数据功能的进一步提升完善,招聘平台将继续完善各项服务功能,充分运用职位、薪酬、群体、学历、职称、技能等数据,为人力资源市场分析、政策制定、就业服务措施提供更准确的依据,为海南各市县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人力资源市场样本,为群众提供更便捷周到的招聘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