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签约流程再提醒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3508

今天上午有小伙伴过来办理就业协议书提前鉴证盖章的申请手续,絮叨在此再次就协议书签订流程提醒各位毕业生童鞋:

   1、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是一个严肃的法律行为,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签订协议书前务必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认真阅读学校、学院提供给大家的各种指引指南资料,真正明确在这过程中各方的权利义务责任。(絮叨经常说的话:“协议书上的个人签名可不是随便签的,一旦签上你的大名就意味着一系列法律后果的产生。”)

   2、尽量避免将空白协议书寄给接收单位的行为(今天上午来办手续的小伙伴就是这种情况:接收单位远在清远,觉得亲自过去比较麻烦,接收单位也是要求将毕业生和学校先签好字的空白内容协议书寄过去),因为这些年都出现过这种情况:最后接收单位寄回来的协议书上填写了一些不是当初双方谈妥的内容,但是因为协议书上已经有毕业生的签字,所以双方起纠纷最终导致毕业生权益受侵害。

   3、确实无法做到双方当场签字盖章的话,絮叨强烈建议作为毕业生一方要多做一些工作:❶记录好双方就签订协议书的沟通情况,保留相关沟通的证据(邮件、短信、通话记录等信息);❷把寄过去的协议书上的各栏目尽可能先填完整清楚,包括毕业生签字栏上注明真实准确日期;❸寄出去前将所有要寄出的材料都复印或拍图做个备份。

   4、及时跟进签约流程,督促对方尽快完成签约各步骤流程,拿出学校规定作为“尚方宝剑”提醒对方“学校有要求在期限内须将签订好的就业协议书上交”,要求对方尽早把协议书寄回毕业生手上,保证万一出问题了还可以及时采取措施处置以减少损失。

   5、记住:不要主动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事实上每年在求职签约过程中出现的纠纷,最后吃亏的往往还是现实中的弱势一方——求职毕业生,而个中原因很多是毕业生自己“纵容”了那些不法雇主:很多时候毕业生因为不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所以很容易就被“忽悠”,另外在出问题后不懂据理力争、说不出几条相关劳动合同法的条文让对方认识到不能做违法的事最终让他们得逞。

   6、相信学校、相信老师,在求职就业过程中不管出了什么问题,都要记得及时跟学校、辅导员联系汇报,我们一定会站在同学们的立场指导、帮助大家尽力维权,记住学校、老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