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实习表现优秀可转正!到底什么样才算优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阅读次数:3570

                                                                                                                                                                         实习生啊

有时就像潮水,

总是处于不断循环的过程中,

还没认识就换了人。

“表现优秀可转正”

这种迷一样存在的东西

比拿不到offer更忐忑

天天加班,到最后也没给你转正?

那些快速转正的实习生, 到底靠什么打动老板的?

还是主动

主动,是实习生最基本的要求。那么主动表现在哪方面?怎样去展示你的主动呢?如果老板交给你一个任务,让你明天交,结果你今天下午就完成了,你接下来会干什么?

很多同学会觉得万事大吉了,提前完成任务还是很有成就感,省下的时间,美美地逛淘宝、知乎、微博,心安理得。在他们的认知中,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剩余的时间如何支配,是自己的事情。

这样的实习生,基本是不可能转正的。要知道从实习生转正,需要证明你有足以匹配职位的能力。而一个正式职位,无论多么基层,也不可能完全是配合别人的工作,它必然需要你能够独当一面。

配合工作到独当一面这中间的距离,就是你的成长空间。任何一个实习生,招进来之后,首先负责的必然是一些简单、琐碎、基础的执行和支撑工作。在短短的实习期里,你要如何证明你拥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如何主动

主动向上级汇报你的成果和进展,主动请求更多的任务。很多同学不肯主动汇报的另一个理由,是担心完成得不好,要修改,甚至返工但是,你想想,如果你确实做得不好,拖到最后,到头来不还是要返工?退一步说,因为时间太紧,这一次算了,上级会怎么看你?他只会在心里觉得你怎么连这点事都办不好。

更好的办法是什么?是主动地、及早地报告给上级,向上级请教:我这次做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修改?需要怎么改?会不会耽误到项目的整体进程?

优秀的实习生是怎么做的?他们不会把分配给自己的任务,当成一种负担,而是看作锻炼和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他们会充满热情,主动去承担更重的担子,寻求更好的成果和表现。

摆脱学生思维

    多实习生的方式,是推一步动一步。 老板让你做什么,你就按他说的去做,不多也不少。很多问题甚至要等到老板指出来,你才会意识到,更别说从项目的高度去动脑思考了。

这其实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学生思维。在学校里,我们习惯了听老师的话。学校要求的是服从,是大众化、平庸化,它不鼓励任何超出指令的行动。但职场上不一样。职场看重的是什么?是独立自主,多动脑子,为人所不能为,一切以高效为目的我传达给你的是100%,你做到80%是合格,100%是优秀,能想到120%150%并去执行的,就是百里挑一的顶尖人才。

不要拘泥于指示,凡事多动脑,多问几个为什么,从项目和团队的高度去看待任务(而不只是从你自己的角度),你会更容易做出亮点。

不要给自己设限

不要想着我只是一个实习生,我可能做不好,或者我没有做过我没有经验——正因为没有经验,这才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实操和锻炼的机会。优秀的职场新人,遇到任何一个难题,第一时间想到的,永远不会是会不会太难,会不会做不来?而是这件事对我的价值是什么?我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云爸爸说过一句很牛的话: 我感谢无数人的抱怨,因为别人抱怨的时候,就是我的机会。 看吧,格局就是:不但做到了,还能把原因总结成鸡汤。抱怨不但浪费时间,还浪费了你的心智。 一个人面对困难和相互不理解的时候,选择了怎样的解决方式,基本上等于选择了怎样的格局。

如果一直只做你熟悉的、擅长的事情,那你就永远无法得到突破——你所能获得的,无非就是把时间再缩短一点、效果提升一点罢了。只有适当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做一些没有尝试过的东西,尝试着挑战自己的极限,你才能实现自我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