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就业指导>>阅读文章

三亚学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自查报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3209

 (一)落实情况

完善就业工作保障机制,为毕业生保驾护航。我校2018届毕业生共4797人,截止目前,就业签约率为97.27%。其中,分别有2007人和1361人留在海南及三亚就业,占毕业生总数的41.83%和28.37%。

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全面提高就业能力。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全力做好毕业生推荐等工作;本年度,组织各级各类就业指导讲座125场,讲座覆盖率达97%。

精准促进人岗匹配供需洽谈会。本年度,举办专场招聘会90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大型供需洽谈2场,邀请用人单位366家,提供就业岗位9286个;各类招聘会有效签约率32.96%,同比增长1.69%。

(二)工作亮点及经验做法

我校继被教育部评为“2015年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和“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工作50强”后,于2017年11月,获评海南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最高等级“A级高校”,并连续6年获评该殊荣。

(三)存在问题

我校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尚需进一步提高;继续加强就业服务精准化工作,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四)整改措施

切实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定期开展全校就业指导专题会议,继续落实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加强师资力量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多元化实践教学,并注重持续跟踪。

健全发展全程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通过专题研究、就业跟踪调查等,着重延伸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信息化、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提出了三亚学院全程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优化方案,并逐步落实实施。

(五)建议

政府应大力支持高校独立或联合企业建设高水平的众创空间、创办创新创业学院、设立创新创业基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