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园宣讲>>阅读文章

有“礼”走遍天下 ——我院召开礼仪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阅读次数:3134

10月24日晚,我校于书知楼开展了以“践行礼仪之邦”,将礼仪融入职业生涯”为主体的讲座,其内容主要关于职场中的礼仪。本次讲座由卢新新老师主讲,目的在于帮助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更好地走进社会,是一份货真价实的大“礼“包。

 

卢新新老师讲解职场礼仪

礼仪,是一个国家、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人类精神文明标志之一,表现在现实生活中它可能就是一个简单的微笑。礼仪是微妙的东西,他既是人们交际所不可或缺的,又是不可过于计较的。

 

大四学生回答问题

卢新新老师以问答的方式开始讲座,与同学们共同探讨礼仪,现场积极踊跃的回答声营造出了活跃的开场氛围。接着,通过讲解《非你莫属》和《职来职往》两档综艺节目中的会谈方式,卢新新老师明确揭示了礼仪的重要性,并围绕职场礼仪中的社交礼仪、商务办公礼仪、位次礼仪三部分展开讲座。

 

卢新新老师讲解握手礼

 

卢新新老师和同学们互动

针对社交礼仪中的各项人际交往技巧,卢新新老师向在场学生示范了正确的社交方式,并详细阐明了其中的要领:亲切、友好、不失敬;庄重、正式、规范,要做到”五个不“、”六不谈“、”个人隐私问题不问”等。

 

同学们认真听讲

商务礼仪中,分别介绍了日常公办礼仪、外出礼仪、会议礼仪和电话礼仪。卢新新老师通过列举一系列生活小事,告知了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挑战,并强调了细节问题,助力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最后,卢新新老师分别从行进、宴会、会客、乘车等活动中插入了位次礼仪,详细的图解也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尊重为本、善于表达、形式规范。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尚礼则身正,心尚礼则心泰。同学们都将独立生活、慢慢成长;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趁阳光正好,应收拾好行囊,带着良好的礼仪,向着未来努力进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