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园宣讲>>阅读文章

注重技巧,展现自我——财经学院开展毕业生简历制作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4499

注重技巧,展现自我

——财经学院开展毕业生简历制作讲座

(财经通讯社 讯)为了让毕业生们在未来能够更好的就业,制作出更加优秀简历,20181031日上午10:00 ,在书新五号楼五西303,我院团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曹瑞吉老师为各班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简历制作讲座。

首先,曹书记从简历包含的基本内容讲起。曹书记指出,应届生简历基本内容应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习经历、项目经验、校内实践、自我评级与技能等各个方面。只有各个方面都能在简历中完整体现,简历才会显得充实丰满。

随后,曹书记表示,制作简历光费尽心思是不够的,技巧也很重要。毕业生应当挖掘自身优势,再针对不同的公司和岗位展现不同的优势。曹书记强调,毕业生们必须要为自己做一个全面且准确的定位,只有在客观地了解自己以后,才知道自己比较适合什么样的职位。找到自己的优势后,对目标公司、目标岗位也将更加清晰。因此,曹书记指出,针对这些精准的目标有的放矢,展现对应的技能和优势。

除此之外,曹书记认为,简历上不要夸夸其谈,应总结要点,尽量简洁,避免信息冗杂。任何体现在简历上的内容,都要有相应的证据支撑。但简历上的内容,应尽量分条陈述,多用短句表达清楚。而简历的版面,只要整体简洁即可,因为这样往往能突出重点。

很多应届生在面临毕业时会非常迷茫。在如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一份好的简历是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曹书记的这次简历制作传授,让在场的毕业生们感慨万千。希望财经学院全体毕业生们能努力学习,用心做好自己的简历,在毕业后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好工作。

 

文:苏佳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