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校园宣讲>>阅读文章

法社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心理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阅读次数:3817

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不少大学生难免会产生诸如压力过大、焦虑之类的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从而直接影响了他们的顺利就业和择业。为帮助学生们从容地面对就业,顺利走入社会,适应职业生活,11月14日下午4点,我院于一中304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就业心理”为主题面向全校毕业生的就业心理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任远老师主持,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副主任了刘伟方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刘伟方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导学生在战略上确定科学、实现的就业观。他建议学生在求职中,应了解社会,正视自己。再了解社会的人才需求与行业未来发展状况的前提下,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根据自身情况,明确、理智的选择适合自身的职业;了解就业情况,调整就业心理。一个能够放下身价的人,通常在将来可以走得更高,心态决定结果。

 

在面试技巧方面,刘伟方老师向学生介绍了一些求职过程的面试心理技巧。他说道,第一次求职的面试心情紧张是必然的,这很容易使自己产生 一种自卑心理,建议学生应学会心理暗示,一定的紧张会让自己变得严肃、对待问题更认真;对理想职业的 期望值不要过高;不要怯场,自信、从容地面对主考官;面对突发状况应做到急中生智。 

此次讲座不仅使广大毕业生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感悟,对如何自我定位有了正确的看法,而且也给学生们如何疏导自己的就业心理压力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文字:王文雅  编辑:何琪  摄影:杨渊 图片处理:郭东浩  审稿:任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