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山西18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培训可享政府补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阅读次数:2427

    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从去年起,山西省开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由政府提供补贴的创业培训服务。目前已有18所普通院校大学生可以享受这项政策,从而提高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据山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培训分为创业意识培训和创办企业培训两个类型,由这18所院校设立的创业培训定点机构在毕业学年内组织本校大学生进行。
    创业意识培训教学以教师课堂讲座形式为主,辅以专家现场指导或创业成功者经验介绍等形式,培训课程不少于21个课时,培训人数每班应在90人左右;创办企业培训教学采用参与性培训,以教师授课为主,辅以创业指导帮扶和政策讲解、创业成功者经验介绍、现场考察创办成功的企业等形式,培训课程不少于49个课时,培训人数每班不得超过30人。
    此外,参加培训的必须为毕业学年大学生,且每人在毕业学年内只能享受一次同类型的创业培训补贴。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由人社部门统一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并可享受政府提供的财政培训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创业意识培训为每人150元,创办企业培训为每人500元,由学员直接向所在院校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申领,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将不能领取这两项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