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海南省创业大赛复赛8日打响 新增“实地考核”项目环节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    阅读次数:2370

    南海网11月4日消息(记者 赵卉)2014年海南省创业大赛自8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社会及高校创业有志者踊跃参与。南海网记者了解,目前大赛各市县、高校赛区赛事已结束,复赛将于2014年11月8日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创业大赛是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由海南省市人力资源开发局承办。作为海南最高规格的创业赛事,海南省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届大赛以来,全省超过2000个创业项目和创业团队参与其中,涵盖第一、二、三产业,其中不少已成功落地运作。本届创业大赛以“引领创业,助推就业”为主题,旨在整合各项创业要素,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业与就业,促进海南创业与就业快速发展。 
   复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创意组两组,同时进行比赛。比赛分创业计划书评审、选手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阶段进行。据了解每组选手按照出场顺序(抽签决定)通过PPT辅助,现场阐述创业项目,每组选手3分钟。阐述结束由评委根据创业项目对选手进行提问,选手答辩,每组选手5分钟。比赛总成绩将由创业项目评审得分(占总成绩50%),现场展示和答辩得分(占总成绩50%)组成。
   为了保证复赛的公平公正,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对复赛参制定了较为严格的评委纪律。要求参与评委遵守职业道德文明评审、遵守大赛时间、评委评分时不得相互商量、成绩和名次正式公布前,不得私自向参赛(团队)选手队透露有关情况。同时,对评委的着装也提出要求, 评委需做到仪表整洁,举止文明礼貌,接受参赛人员的监督。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向南海网记者介绍,本届大赛的评审方式较前几届有着较大的变化。参赛选手不再仅是赛台上见分晓,增加了“实地考核”项目环节,评委将实地考核创业项目,避免选手台上仅凭“能说会道”就得高分。有的创业项目可能并不适合在台上表现,通过实地考核环节,可以最大地保障优秀项目都有机会脱颖而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