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2015年海南省创业大赛赛前指导在我校顺利开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2437
    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组织筹备,我校21组来自管理学院、旅业管理学院、理工学院、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以及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参赛选手参加了9月22日下午3:00在书德楼108举办的2015年创业大赛赛前指导培训。本次培训,我校邀请了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相关负责人及国家创业培训师张炳堂等四位创业导师为即将参加创业大赛的选手们进行全方面、专业的赛前指导。

张炳堂老师在为选手们进行培训
    培训开始,张炳堂老师首先提出了“项目计划书”的重要性,他说,创业项目计划书要包括市场调查,营销策划,财务分析,创意表达,专业技术人员分析等方面,而书写原则既要清晰明了,观点一致,又要将项目的优势、可操作性、盈利性、持续性和创新性同时展现在创业计划书中。接着张炳堂老师向同学们逐个分析了计划书的组成部分,其中包括概述,产品介绍,市场分析等十个部分。最后张老师还具体分析了计划书总结报告。

参赛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培训结束后,来自管理学院的冯孟州同学代表其团队上台和其他团队进行交流,他们的“三亚果蔬电子商务平台”将海南特色水果与电子商务相联系,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又与时代接轨。在选手们阐述自己的项目之后,创业导师们对他们的创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创业大赛实际对学生的创业项目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期望他们能在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自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1401班的王馨说:“通过此次培训,我学会了如何完善创业项目计划书等理论知识,并能够通过创业大赛这个平台充分的展现自我、发掘自我,希望能够进入创业大赛总决赛,初圆自己的创业梦想。”
    学校开展此次创业培训课堂旨在为即将参加创业大赛的学生提供相应指导,明确目标,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能够通过创业大赛的平台不断提升创业素养,理论与实践不断结合,相信我校的阳光学子在未来的创业路上,走出自我,走出精彩。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