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创业园地>>阅读文章

6项就业创业新政惠及高校毕业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阅读次数:2608
     记者20日从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规定,高校毕业生目前可享受6项创业就业新政策。至此,珠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项目已达16个。
  根据新规定,对在中小微企业实现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就业补贴。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补贴直接发放给高校毕业生本人,改变了原来将补贴发放给中小微企业的做法,因此政策的覆盖面广,含金量较高,目的是鼓励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吸纳就业能力强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新政策将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残疾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标准由原500元/人提高到1500元/人,并将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补贴期限,由原来最长不超过1年延长至最长不超过3年。而为鼓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见习,积累工作经验,新政策将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补贴,由原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40%提高到50%.此外,新政策将基层就业岗位补贴、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等多项补贴的对象扩大到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目前珠海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补贴项目已达到16个,其中创业扶持项目达到10个。今年1—9月,全市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234.9万元,涉及高校毕业生2185人次,同比去年分别大幅增长291%和483%.新政策出台后,来珠创业的珠海户籍留学生也可与珠海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的创业扶持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